我終於發現,問題不在「下的決心不夠大」。
而是「需要犧牲的東西搞錯了」。
所以生活會失衡,情緒會壞掉,一切看起來總是如此失控,
卻又如此熟悉,不斷一次又一次反覆上演。 

舉例,比如只要一論到「下決心」的習慣,
選擇犧牲的第一順位總是「關係」,
那不論你再用多少力去下決心,「關係」仍然是祭品。 
因為對你的朋友而言,
你下決心一向就代表你一定會犧牲他們 ,
(請容我這麼形容,這是你長以來成就的「經驗法則」)
所以久而久之他們麻木了,那群人對你的決心感到作噁、輕蔑。

是他們不願意嗎?

不,是你從來不願意!

一而再再而三,這個地方需要你,
你就要忙,你就要告辭,你就要逃;
反過來看,你需要他們,卻又要他們在身旁,
請容我這麼問,對他們,你這算是哪種朋友?

你走得很快,走得很遠,卻又感嘆身旁沒人陪你一同站立?
你知道他們現在苦惱什麼嗎?
你聽過他們最近心底的話嗎?

很遺憾,你的眼中只有你的決心,你的計畫。

這是對他們而言。

無從狡辯,這就是事實,
這就是赤裸裸擺在眼前,最扎心,血淋淋的絕對控告。

如果沒有搞清楚問題本身,徹徹底底地檢視自己的決定和後果,
徒勞是合理的,喪氣是依然的,
爭執,傷害了別人,更一定是絕對的。 

加油吧,我沒什麼話好送的,希望你真的想通問題的核心。
那是你的自由,我沒有答案,只有你自己能解。 

--                                                                                 

我知道,按照往例,
你下決心後的習慣結果是:你又即將消失,或是「經常」消失;
只是我想告訴你「忠言逆耳」這檔事。
                                                                               
只要遺棄了「責任」,你就無可推諉,
那是一種百分之百的死刑,到最後是懸崖邊跳芭蕾。
                                                                
很美,只是,掌聲無法持續太久。
               
問問題的人,很多時候答案就在問題中。
原因是,全世界要誠實檢視最難的對象,經常就是自己。
                             
老弟,這篇是給你的真心話,也只有跟你我才說得這麼直接。

這是你很重要的時刻,願你想清楚,
相識這麼多年的老朋友了,希望你過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