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精簡的故事,卻讓我一直回想一些事情。


--

一天清晨,四個婦人來到村子外的井邊,她們一面彎腰汲水,
一邊聊著家裡頭瑣碎的事情。

甲婦人說:「我兒子呀!可是越來越強壯了,他是村子裡首屈
一指的大力士,沒人敢跟他摔角。」

乙婦人揚起眉毛說:「論力氣,我們家兒子是比不上,不過我
兒子可聰明哩!他有過目不忘的本領,四書五經全都背得滾瓜
爛熟。」

丙婦人也忍不住說:「這要比較起來,我兒子也不差喲!他要
唱起歌來,連黃鶯都閃到一邊去哩!」

只有丁婦人,默默裝滿水,對於身邊三個婦人的吹噓不作應
答,只是微微笑著,提著水桶準備回家。

四個婦人滿身大汗的提著水桶,氣喘吁吁地走回村子;半路
上,遇見四個年輕人迎面而來,剛好是她們四人的兒子。

甲婦人的兒子果然健壯如牛,拼命向路人展示身上的肌肉;乙
婦人的兒子也不斷搖頭晃腦,背誦詩文;丙婦人的兒子一邊走
一邊唱著歌,果然音色美妙。

這時,只有丁婦人的兒子,看見母親過來,趕緊一個箭步地跨
步向前去,幫母親提起水桶。










--



我一直在想,一個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失起初的愛,
他手中所得到的又是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