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謙.jpg 

(影像來源:Google Image)


本文內有一則影片連結。

--

劉謙的魔術表演往往一鳴驚人,他是出生台灣,非常難得的一位舞台表演奇才。

他擅長吸收傳統舊有的魔術進行革新,自行開發出新的花招與手法,
很多觀眾已經看膩的主題,到了他的手上,往往有新的驚奇。

我和幾位魔術師朋友聊過他的冷靜與敏捷反應,
尤其是在本文的這段影片,更讓我很有體會。

這是一段很特別的錄影:劉謙和一位內地主持人回味他們好些年前的一段經歷。

對於後來劉謙所提到的那位「台灣主持人」─
我其實知道是誰(為維護當事人,在此就不透露名字)
而身為一個長期研究魔術手法的人(我的重點一直在於「研究」而不是「表演」)
若是在場當觀眾,碰到這種狀況必然會為那位魔術師感到緊張。

魔術的美就是「美」在那個"why",
而執意要施行「破壞」的人,往往會讓表演者承受更大的壓力。
(沒變過魔術的人不知道魔術師很多時候的「自在」其實是不斷訓練後「演」出來的)

看魔術和研究魔術與變魔術的人應該要達成一種「默契」,
就是讓魔術表演「順暢」,而不是「揭穿」或是「製造出糗」。

而若是遇到拍攝單位內部的人自己來「攪局」,也真的算是非常不好運。
(因為照理來說,他們應該是要和魔術師站在同一邊的)

我知道以下影片中這個魔術的「關鍵」,而現在也依然欽佩劉謙當下的冷靜。
(當然,我會繼續持守秘密,這也是一種研究魔術的癡狂者該有的「默契」)

以此影片向所有魔術師致敬,你們的付出與代價,不是我們所能夠體會或補償的。


謝謝每一位不斷開發研究與反覆練習的魔術師。

台上一分鐘,台下可能是不只十年的功。

那是他們用一輩子去得來的掌聲與肯定。



每個喜愛魔術的人(包括表演者),都該看這段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