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 Japanese House.jpg 

(節錄自off-stage版 原文作者:noblehubert)


至於李奧納多的父子關係,我看到最後一幕整個淚崩,因為我自己也有幾乎相同的經驗。

我剛才特地翻出我多年前的日記,找到一篇上面寫著幾句話:
如果你已經忘記一個人長什麼樣,那是因為你釋懷了還是思念太甚?

會寫下這一篇的原因是,那一天我做夢好不容易夢見我奶奶。
這些年來我從來沒有做夢夢見她過,可是我常常祈禱希望能夢見她,
我希望可以看到一個活生生的她,而不只是照片裡不會動的人,我希望她可以對我說話。

那一天我終於夢見她,可是我只看見了她的背影,就在我發現她是我奶奶,
拔腿朝她狂奔去的時候,她還沒回頭夢就結束了。
最終我還是沒有看到她的正面,直到現在也還是沒有。

我突然有些害怕,自己該不會是忘記了她的長相了吧。
可是我明明每天都在想她,我沒有一天不在想她的,
我每天都在回憶我們以前發生的事,我每天都在心裡跟她說話,可是我從來沒有夢見過她。

電影裡李奧納多的意識也是如此,他多麼想要見到他的一對兒女,
可是他從來只見到他們的背影,他被他的夢境規定只准看到背影。
結局當他終於在現實生活中,好不容易看到他的一對兒女,這時候我被李奧納多的表演擊潰了。
(TK註:這一幕也是令我極為難忘,堪稱「最經典的眼神」)

就是當他看到兒女即將轉過身來,那瞬間的表情其實是害怕的,
他有點害怕自己認不得他們了,他害怕自己根本忘記他們的長相了。

如果你已經忘記一個人長什麼樣,那是因為你釋懷了還是思念太甚?

看到這一幕,我知道這世界上不只我一個人,
至少有李奧納多懂我,或許克里斯多夫諾蘭也懂我。

當你太想念一個人的時候,你也許什麼都記得,卻總也想不起他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