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下方有影音連結)

最近常常想起一首很久以前超喜歡聽的詩歌(聽起來很老派,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聽)
我記得那首歌叫作《提醒》,收錄在天韻合唱團的《飛翔》專輯,
寫詞的人是葉薇心,這首歌的角度很特別,是從上帝為「第一人稱」唱的歌詞。

歌曲最一剛開始這麼念到:
上帝有時候會用微小的聲音向人說話,還記得那個微小的聲音在我心裡面的迴響。

感覺這首歌很像是上帝輕聲問這群跟隨祂的人的問題(副歌那邊感覺很像天使群歌唱)。


我記得這首歌是真實樂器錄音的,樂手還是外國樂手,
幫各位在 Youtube 找到這首歌,
雖然是比較簡易的ppt版音樂,各位還是可以聽聽歌,畢竟這首歌的聽覺內容才是重點。

歌詞就看我下方寫的吧,不用看那個小框框螢幕囉。

--

近來好幾天,在環境艱困、複雜,人際鬥爭之時,
我在心底中輕哼著這首歌,上帝彷彿親自給了我許多安慰。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我還不到16歲,如今我快25歲了,
經過了許多歷練和關卡後,對歌詞格外有感受。

--

不信的人只看見困難,信的人看見自己和困難之間還有上帝。

                                                                        ─ 戴德生

--




提醒        詞:葉薇心/曲:王玫


我給你機會去愛 你為什麼跑開
我給你機會寬恕 為什麼不停咒詛
你為什麼流淚 當你有機會謙卑
你為什麼訴苦 當你有機會順服

留心在你周圍 每天我給的機會
愛我的傾聽我的聲音 愛我的遵行我的命令
留心在你周圍 每天我給的機會
愛我的跟隨我的腳蹤 愛我的心中常常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