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ry & Tak.jpg 

哇~Larry Carlton 要來台灣表演了!!!
(而且搭檔是日本B'z樂團的吉他手 Tak Matsumoto 喔!)
趕快跟還不是很認識他的各位朋友介紹一下 Larry 究竟是何方神聖。



Larry 是非常優秀的美籍吉他手,是爵士全明星天團"Fourplay"的第二代吉他手,
這個團原來的創團元老吉他手之一,
正是赫赫有名的 Lee Ritenour,兩位都很棒,我都非常喜歡。

Larry 在日本那邊有非常多的爵士樂迷,
由於他有一首非常有名的作品叫作"Room 335",讓他也多了一個 "Mr.335" 的綽號。

他於2003年發行的 "Saphire Blue" 專輯中,就把這首歌的變奏版放在最後一首,
換了節奏別有風味,"Room 335" 確實是Larry一生中筆下的絕世經典之一。
(特此補充,那一張 "Saphire Blue" 是一張非常好聽的藍調專輯,吉他樂迷千萬別錯過喔!)

今天啊,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首 "Room 335" 吧!

Larry & Tak02.jpg 

這首歌有一段主旋律,
然後固定在副歌結束後,都會有一長串給吉他手的自由發揮時間,
我覺得很適合拿來讓吉他手練習 solo 的功力,只是,好聽,不見得好練啊...

本篇文章,給大家看看不同年代的 Larry Carlton 所詮釋同一首歌的不同風味,
因為這首歌真的很好聽,聽了心情就會變得很好,所以我每次聽都不會膩...
(畫面你會看到,幾乎每一個年代的表演,樂手都會跟著節奏的韻律晃來晃去...好快樂喔!)

--

首先,來一個最早年代的 Larry!

我的天啊,他的衣服還...有紮進去耶....(苦笑)

 

--

再來,是 1995年的他!這次,他還把老朋友 Lee Ritenour 找來一起玩。

雙吉他輪流狂飄,真的是精彩,值回票價。

這場日本的演出,可以看得出來,比較接近現代了...
Larry 的衣服放出來了...而且還穿得像去海邊...(老美的海派作風)

--

最後,送上一個他近年的樣子!

(話說現在的他,已經都是白頭髮了喔,比這個影片的時候再更老了)

哈哈,我還看到這部影片下面的回應區,有外國朋友留言說:
如果我的吉他可以彈到這樣子,讓我像 Larry 一樣頭髮都掉光也沒關係...XD

我贊成。反正我們應該練不到那種境界...(吐個舌頭)




--


哈哈,文章的最後,如果你剛剛三個影片都有看過,我要考考你的觀察力喔!

你有沒有注意到,這首歌,一剛開始的即興前奏後,
他進到主歌時,都會示意鼓手開始打節拍。

當然,不是這一點,是他接下來的動作。

請注意!他的手會一直很像投手投球那樣揮向空中,請觀眾跟他一起打拍子喔!

哇,橫跨二十多年,這三個影片,
他的動作幾乎都一模一樣耶,太厲害了!好可愛喔!(尤其年老了,看起來更好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arry & Tak03.jpg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這首 Larry Carlton 的作品,
也請大家幫我去光臨他和松本孝笑介在 Legacy 的現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