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ash.jpg 

NBA》拒絕降格追求冠軍 奈許珍惜眼前所擁有

痞客邦 發表時間:2011-03-02

對於奈許(Steve Nash)來說今年是一個漫長的球季,球隊戰績每況愈下,又加上與前妻辦理離婚,
奈許已經在聯盟辛苦奮戰了15個球季,卻仍未得到一枚總冠軍戒指。不服輸的奈許儘管渴望贏得總
冠軍,但他表示不會成為「戒指追求者」,不願為了總冠軍而主動要求與曾經的敵人成為隊友,這
是他的底線,哪怕一直到退役都未能遂願。

在接受採訪時,奈許說,「今年過的很艱難。家庭永遠擺在第一位,而籃球僅次於它排在第二,而
我這兩樣東西都不盡如人意。不過我覺得生活就是給我們機會去成長和變得更好。」

儘管最近奈許帶領的太陽打出一波11勝2負的佳績,但太陽目前仍只排西區第九,而奈許的個人數
據和2005、2006蟬聯MVP時相比絲毫不遜色,但是如果球隊除了奈許之外,沒有更具競爭力的陣
容,就算奈許打得再好也無濟於事,「這很難,知道嗎?」奈許說,「我在夏天就告訴自己,要盡
一切努力把球隊帶進總決賽,與一支全新的球隊並肩作戰,但這談何容易。」

對於一支打定主意要重建的球隊來說,通常會選擇換掉隊中的軸心,奈許對此也很泰然地表示,「我
隨時等候他們的決定,」他說,「我是說,如果球隊想交易我,我接受。而他們要想留下我,我也
沒意見。」

如今的太陽顯然已遠離了鼎盛的「奈許時代」,而奈許也早已對金錢看得很淡。在聯盟競相效仿熱火
組建各種「巨頭」的今天,奈許卻拒絕盲目跟從,儘管其職業生涯已接近黃昏,但他仍渴望通過自己
的拚搏贏得總冠軍,

「我的意思是,我當然渴望得到一枚戒指,」奈許說,「但同時我也會想,『我可不願意和那些傢伙
一起打球,他們可是我多年的宿敵。』所以,我肯定不會去這麼想:『不管怎樣,只要把我放在一支
最好的球隊,可以讓我拿到總冠軍就好。』我仍然像小時候一樣,希望和自己街坊的夥伴一起,擊敗
另一街坊的小孩。我不會妥協,只因他們更強而選擇加入。我想我只是還沒有達到那種高度,或許以
後能有機會實現。」

不過奈許承認,如果能重返小牛,與好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聯手,的確會有另一番景象,「這
不是沒有可能發生。」奈許說。另外有很多人會問,奈許為什麼不要求交易,「許多人都想問這個,
但是就算交易,或許會去一支戰績更糟的球隊,」奈許回答道,「所以我一直對已經擁有的心存感激,
我有這些好隊友,好教練,以及這座記錄了我職業生涯最輝煌歲月和快樂時光的城市。我想一直在這裡
打球,除非他們決定要把我送走。」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1-03-02/36600/40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