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爸  

看到那句「胡志強夫人邵曉鈴好了,主播劉海若也針織...張振聲好了嗎?為什麼?」
我忽然覺得有一股極大的沉默感,與來自於社會的冷漠壓力,在這對老百姓父母身上。

從我使用ptt以來,張爸的作法也許是我見過網路論壇數一數二具爭議的人,
但是他想據理力爭的事情,如果這發生在我兒子身上,
誠實說,我想不到有任何勸退的理由。

其實一直以來我從來不會想噓他,或是覺得他這樣很討厭,
很簡單,如果我身為父親,而我的兒子經歷這樣的生命酷刑,
我相信自己不可能悶不吭聲。怎麼可能任由別人擺佈就摸摸鼻子算了。

這場仗,張爸打了十年,他從未退縮,更不怕失敗,甚至受人厭棄、校方污衊。

一個父親對抗整個錯誤體制的判決。需要多少勇氣?
孩子是他的一切,他為了他賭上了自己的一輩子,包括受辱的那一份。

我自問,如果一個社會不能與弱勢者站在一起,
今天我們對後代、全社會所宣傳的許多口號、價值觀,
有多麼虛假,我們可敢受眾雙眼一一檢視卻不覺心虛?

制度乃「人」所「創造」,而當受害的人決心不惜一切,「對抗」整個龐大體制,
想要獲勝,是否有任何可能?

若這個社會的觀眾,會被《不能沒有你》的父愛深深感動,
我看到的張爸,其實與螢幕上的那位父親,並無差別。

我曾經很仔細,很耐心地看完張爸文,如果你願意,或許,你也可以。

--

文/張爸(植物人張振聲親生父親)

歡迎全國各大學、各高中職、各國中小以及各種團體來我家看植物人張振聲,
我們願意讓張振聲當做教育的活教材,
做所有人的借鏡,希望植物人張振聲對於台灣社會有貢獻!

照顧植物人兒子11年了,僅以此歌表達父母的心境,請聽一下好嗎?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moday1.wma


一.

19歲的張振聲,於2000/3/21,在台灣大學校內,
被台灣大學延誤就醫以及被台大醫院處置失當變成植物人。
父母親只不過要求台灣大學負起責任來妥善照顧張振聲而已,
可是卻遭到台灣大學非常霸道,非常強悍蠻橫的拒絕!
這種霸道又不負責任的大學,沒資格領導我們,沒資格拿5年5百億的任何一毛錢!

台大校方把張振聲延誤成植物人,可是卻藉著權大勢大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默默無聞又沒有人脈的張振聲家屬,
哪是財大權大勢大在台灣呼風喚雨的台灣大學的對手,
台大就仗著這種權勢,
11年來,不但對於植物人張振聲不照顧不負責,也不聞不問,可說冷酷到極點,
張振聲是父母親的兒子,雖然完全癱瘓也沒有意識,
可是還活著,不是無生命的物品,
因此,父母親只好自己帶回家,自己花錢,
每天24小時悲憤的照顧被台灣大學遺棄的可憐張振聲。

台灣大學對待張振聲的家屬也非常慘忍,
讓父母親獨力的、艱苦的每天24小時的照顧植物人張振聲,從來沒有幫助過。

一照顧11年過去了,累嗎?很累,心力交瘁、身心俱疲的那種累,
痛苦嗎?很痛苦,錐心之痛的痛苦,恆久之痛的痛苦。

由於照顧植物人張振聲,致使長期疲累和睡眠不足,
張振聲的父母親最近先後生了大病了!

請大家注意,
照顧19歲植物人兒子11年很漫長,
可是未來照顧的時間會更長,極可能還需照顧幾十年!

台灣大學自己有台大醫院,台灣大學很有錢,台大人又大多數是有錢有勢的家庭,
因此,台灣大學照顧植物人張振聲是要不要的問題,其他方面沒有任何問題!
各位想一想,
台灣大學的台大醫院有很多分院,例如雲林分院、北護分院、金山分院等,
台大醫院總院加分院,有三千床以上的病床,醫療護理人員總共有幾千個人,
並且在台大醫院各分院都可照護病人,
就我所知,在北護分院就有專門照護的護理之家,
從人力、場所、照護時間長久等問題來看,
終生好好照顧被台大延誤就醫的植物人張振聲一點問題也沒有!
可是2000/3/21台灣大學校方,卻很殘忍,很不負責任,
很欺負人的把植物人張振聲,丟給住在台中的張振聲父母親,從此就不管,
這11年當中台灣大學和台大醫院都不聞不問!

--

二.

張振聲19歲被台大延誤就醫變成植物人,至2011/3/21就滿11年了,
我們已經獨力在家照顧植物人兒子振聲11年了。

在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很多教授和學生在台大校內默默的關切振聲,
雖然我們不知道您們是誰,也無法回報您們,
僅在此代表振聲和家人說聲:『謝謝您們!』

振聲很悲慘,11年一直躺在家中的病床上,而且極可能還要躺幾十年,
振聲很孤單,而且哪裡都不能去,因此,
我們非常歡迎關心振聲的師生,來我們家看看振聲,讓他知道有人關心他,
也順便看看振聲的近況。
也非常歡迎關心振聲的各界人士前來看看振聲。

大約一年前我生病了。

振聲的母親,由於長期疲累和睡眠不足,幾個月前也生病了。
雖然我們已大致康復,但精神、體力和忍耐壓力、艱苦的程度已大不如前,
再照顧振聲下去張媽媽遲早會出現大問題!
因此我請求到台大校長室拜訪李嗣涔校長,希望李校長見我一面,
也請您幫忙促成,謝謝您。

雖然振聲還是癱瘓,然而已經有部分知覺,也有情緒、表情、肢體語言等等。
振聲常常哭泣,鬧情緒,也常常全身用力,大力吸氣,每次張媽媽需要馬上處理,
否則振聲就會咬破嘴唇,流得滿口都是血,張媽媽每次看了都很悲痛。
振聲雙手一用力,手指甲常會割破雙手皮膚,流出血來,現在已傷痕累累,
每次張媽媽都一邊幫他敷藥一邊流眼淚。

張媽媽對於振聲從小到大就很疼愛,感情非常深厚。
由於振聲情況實在太慘太可憐了,因此振聲變成植物人後,
張媽媽更是疼愛有加,而且越來越疼愛,照顧振聲的仔細程度可說到了無微不至。
11年來,看她照顧振聲的情形,我們家人經常忍不住流下眼淚來。
每天24小時持續的照顧,11年了,張媽媽早已力不從心,現在又生病,
張媽媽很悲痛的說:她懇求台大一定要來把振聲帶去好好照顧!

從2000/3/21台大延誤就醫開始到現在,
11年來,我們心裡所想的是:
『如何才能把悲慘的振聲照顧好?怎麼做才對振聲有幫助?』,
在這11年中,我們很艱苦的過日子,我們也認為很盡力照顧振聲。
可是卻卻經常被誹謗被抹黑,
被說成振聲的父母根本不愛振聲,振聲的父母只是為了錢而已﹗

照顧振聲需要非常龐大的金錢,如果振聲是由我們父母來照顧,我們當然需要錢,
我沒辦法自己印鈔票,也沒有能力賺大錢,
可是要照顧植物人振聲幾十年,我們當然需要很多錢!
台大若支付用來照顧振聲的錢,我們就可以大大減輕壓力,
我們父母會把每一分錢用在張振聲身上,我們絕對不會拿台大的錢來花用!

已經過11年了,這麼漫長的時間,台大一直沒有支付振聲所花的費用,
一毛錢都沒有,我們還是盡全力的把振聲照顧好,
難道這樣還不能證明我們想要的是『振聲一輩子得到好的照顧』嗎?

張振聲變成植物人不久,台大想募一、二十萬元給我們,
做為照顧植物人振聲之用。可是,
我們在家照顧植物人11年過去了,這11年來的辛酸和艱苦先不談,
單看我們花在照顧振聲身上的錢就是十幾萬元的幾十倍,
更何況未來照顧的時間會更長,極可能還要照顧振聲幾十年呢﹗
因此當時我們回答:『不用了!』
然而,台大卻以此當藉口,說我們拒絕台大校方的募款。

振聲是在台大校內,被台大師生延誤成植物人,
可是,我們父母卻必須承擔照顧植物人一輩子的責任,這符合台大的公平正義嗎?
一個19歲兒子,從小到大父母非常用心的栽培,送去台大唸書,
幾個月後,台大卻丟還給父母一個植物人,要父母自行處理,這符合台大的公平正義?
我們父母只好又從振聲19歲開始每天24小時照顧他,不但必須辛勞一輩子,
心裡也悲痛一輩子,所需花的金錢更是龐大。
不但如此一些台大師生和社會人士還把我們抹黑成:想藉著植物人兒子搞錢的父母!
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誹謗。我們作父母的非常不甘心,非常恨,也非常怨!!

我們身體已經負荷不了了,自知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照顧好振聲了,
我們一直很節儉,我們的錢也有限,
而且我們越來越老了,也越來越多病痛了。

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張振聲是,您是,我是,我們都是,將心比心吧!
所以請您幫忙,要求台大校方把張振聲帶去好好照顧,拜託您了。

 

...........................

後附一:

張振聲於2000/3/21因為台大的延誤就醫變成植物人,當時他才19歲,
2010/10/21張振聲被延誤就醫滿10年又7個月了。
請看看台大校方如何對待被台大延誤成植物人的張振聲以及無權勢的張家人。

1.張振聲被送到台大醫院時心臟還處於VT(Ventricular Tachycardia的縮寫)。
醫療界的人都知道,使用高壓氧來治療大腦缺氧過久的人是最好的方法,
也是應該列為最優先選擇的治療法!
張振聲因台大師生的延誤就醫,缺氧過久,大腦細胞受嚴重損傷,
可是從張振聲被送到台大醫院開始一直到離開台大醫院為止,共五個多月,
台大醫院從來都沒有使用高壓氧來醫治張振聲!

2.像張振聲這種被延誤就醫缺氧過久的病人,
是否可以康復,即時做復健是關鍵之一,亦即復健越早做越好!
但是在台大醫院的5個多月,台大醫院從來沒有幫張振聲做過復健!!

3.台大校方說,張振聲當時已經無呼吸無脈搏。
可是台大校救護車和北市消救護車上都沒有電擊器的情況下,
為何不將張振聲送到就在對面的三總(當時三總還在汀州路),
卻硬要送到需要經過20個紅綠燈而且有四公里多之遠的台大醫院去呢?
為何不送一分鐘就可到達的三總,
卻硬要送到10分鐘才可到達而且因總統大選剛選完附近有大抗爭的台大醫院去呢?
請您參考下面之台大醫院和三軍總醫院位置圖: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1.jpg


4.送到台大醫院的第二天下午張振聲就明顯好轉了,
第三天晚上也醒過來跟父母親有互動了,
為什麼第三天半夜又發生處置不當呢﹗
為什麼第四天一早我們看到他的時候卻是昏迷的狀態﹗
張振聲從第三天半夜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是植物人狀態。

5.張振聲發生事故後,最初的5個多月都在台大醫院就醫。
由於我必須繼續工作,以及留在台中照顧小女兒,
在台大醫院這邊照顧張振聲的事全部落在張振聲的母親身上。
每天24小時不休息的照顧根本不可能,
因此我們每天必需花費1200元僱請看護幫忙照顧半天,
5個多月下來要花多少錢呢?台灣大學校方會不知道嗎?卻從來沒有派人幫忙﹗
可是台大校方卻可以一再地放耳語,說:『台大一直在幫助張振聲和家屬!』

6. 在上班期間,在校內籃球場內,在眾人的面前昏倒,
校園內自己也有救護車的情況下,
竟然要花30分鐘才能把無呼吸的張振聲送上沒有電擊器的救護車,
然後載到比較遠的醫院去!
他變成極重度植物人的原因是缺氧過久,
台大校方卻還硬拗說延誤就醫與成為植物人兩者之間沒有因果關係。

7.張振聲倒在現場20幾分鐘後校醫才到達現場。

8.籃球場附近道路的活動欄杆上班時間(大約下午3點)竟然上鎖。

9.上班時間(下午3點),
救護車要進入籃球場內,先後需要經過兩道鐵門才可進入,而且當天都上鎖。

10.上班時間(大約下午3點)上鎖鐵門的鑰匙竟然找不到﹗

11.台大醫院因校方延誤就醫致使自己學生張振聲變成植物人,竟然還賺張振聲父母的錢﹗
(張振聲離開台大醫院回台中時,父母親支付給台大醫院所需醫療費用13萬8千元,
還必須支付照護費12萬元以及載張振聲回台中的救護車費用5000元)

12.台大校方還說,張振聲會變成植物人是張振聲本人、當天在場的台大學生、
以及遠在台中的父母所造成的,跟台大人員和台大設施沒有關係﹗

13.植物人張振聲這10年來一直在台中家裡,由他母親24小時全職照顧。
發生事故到今天,所有醫藥費、照護費、復健設備費…等等費用完全是我們自己在支付,
台灣大學從來沒有為張振聲支付過一毛錢。

14.台大將應負的責任很野蠻的轉化為施捨,
而且是丟根骨頭給狗啃方式的施捨,而且是口頭上的施捨。


.......

後附二:

胡志強夫人邵曉鈴好了,主播劉海若也好了...張振聲好了嗎?為什麼?

下面的連結可以找到答案,希望大家一定要看一看。

1.張振聲被台大延誤就醫的日期是2000/3/21(民國89年)。

請看下面的台大拒絕照顧張振聲的來函: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dontpay.jpg

大家可看出:台大從張振聲被延誤一發生到現在,一直都很強硬,都不認錯,
而且,台大校方說,台大人員和台大設施、管理、處置和救護過程都沒有錯。

2. 請按一下下面的連結:

台灣大學校本部,台大醫院和三軍總醫院(當時三總還在台大旁邊的汀州路上)位置圖: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1.jpg

北市消救護張振聲的出勤記錄表: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bleandchart.htm

我們可以發現,台大校方的調查報告說:『張振聲當時已無呼吸無脈搏』。
但是台大校方卻將張振聲送上沒有電擊器的救護車,
又送到很多人抗爭而且四公里多那麼遠的台大醫院去。
(張振聲要恢復健康,最需要的是儘速電擊,
因此張振聲最需要的是電擊器和縮短到達醫院的時間。)

3. 請按一下下面的台北市緊急傷病救護辦法的連結: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iemmethod.jpg

大家可以發現:2000年當時,三軍總醫院是中正區、大安區、文山區的負責醫院,
而台灣大學就在大安區之內。

4.請按一下下面的緊急救護辦法的連結:

第1頁http://jschang.myweb.hinet.net/emmethod1.jpg
第2頁http://jschang.myweb.hinet.net/emmethod2.jpg

大家可以發現:北市消119中心人員必須 確認 傷病患受傷之嚴重程度,
並 立即出動 所需 的救護隊前往。而且應該送至就近適當的責任醫院。
(張振聲唯一需要的醫療儀器就是電擊器,最近的三軍總醫院就是最適當的醫院!)

5.請按一下下面的台北市衛生局來函的連結:

台北市衛生局來函,雙軌制之情形:第1頁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ihealth1.jpg

台北市衛生局來函,雙軌制之情形:第2頁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ihealth2.jpg

台北市衛生局來函,雙軌制之情形:第3頁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ihealth3.jpg

大家會發現:台北市雙軌制到院前救護已於民國88年7月開始實施,
而且三軍總醫院是中正區、大安區、文山區的責任醫院。

6.請按一下下面的台北市消防局來函的連結:

台北市消防局來函,緊急救護之啟動,第1頁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iemstep1.jpg

台北市消防局來函,緊急救護之啟動,第2頁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iemstep2.jpg

台北市消防局來函,緊急救護之啟動,第3頁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taiemstep3.jpg

我們可以看到:119中心接獲報案,受理人員必須詢問案情...
而且,若符合雙軌制救護派遣時,
則加派雙軌制救護責任醫院之醫療救護人員出勤...也可看到,
張振聲被延誤案119中心於下午2:55接獲報案,北市消救護車於3:00到達球場外。
還可以看到台北市的雙軌制救護派遣時機,第一優先就是 心跳、呼吸停止者!
(台大校方和北市消都說張振聲當時已無呼吸了,
但是台大校方和北市消都沒有啟動雙軌制!)

7.請按一下下面的緊急醫療救護法之連結:

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頁http://jschang.myweb.hinet.net/emlaw1.jpg
緊急醫療救護法,第2頁http://jschang.myweb.hinet.net/emlaw2.jpg
緊急醫療救護法,第3頁http://jschang.myweb.hinet.net/emlaw3.jpg
緊急醫療救護法,第4頁http://jschang.myweb.hinet.net/emlaw4.jpg

由緊急醫療救護法的第14條可知,救護車分為一般型救護車,和加護型救護車。
又由 救護車裝備標準 得知:加護型救護車配備 電擊去顫器
(也就是加護型救護車有電擊器)。

由第26條可知,救護時應依『緊急傷病患救護作業程序』施行救護,
(可是張振聲被延誤之前,台灣大學還沒有『緊急傷病患救護作業程序』,雖然陳維昭校長是醫生。
而且2000年10月,我打電話到台北市衛生局問,
他們很明確的告訴我說:台北市還沒有『緊急傷病患救護作業程序』!)
由第29條又得知:救護人員應將張振聲這種緊急傷病患送達就近適當醫院醫治!
(張振聲最需要的是盡快有電擊器做電擊,
因此離張振聲出事地點只有150公尺的三軍總醫院就是最近最適當的醫院!)

8.張振聲被台大延誤就醫後變成植物人,至今10年多,一直在台中家裡由父母親照顧。

下面有很多張振聲健康時和變成植物人後的相片:

http://album.blog.yam.com/aedcpr9595


....

您從他的眼睛裡讀出什麼?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crying321.JPG

您知道如何幫助植物人大便?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aaaa.JPG

這是張振聲過29歲生日的照片,您要不要看一下?
http://jschang.myweb.hinet.net/js29thbirthday.JPG

這是植物人張振聲從小到大的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aedcpr9595

這是植物人張振聲的網站:
http://aedcpr95.tacomall.com.tw/

.....

為什麼絕大部分有錢人在唸的台大,學生卻享受極低廉的學雜費,
政府每年還要給台大一百多億元的經費,大家卻認為這些是合情合理,符合公平正義;
可是,這十年來,台大無情無義的拋棄植物人張振聲,
從沒有出錢,沒有出力,沒有照護他,
我們只不過要求台大拿出良心來照護被他們延誤變成植物人的張振聲,
卻被說成:家長要求照護張振聲是不合情不合理!是不公不義的事情!
請將這件不公不義的事情告訴您的親友,並轉寄出去,而且轉貼到別處,謝謝您。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20.133.158.20
→ lemini:我在特殊教育導論的課程有看過特殊生的影片..            推 03/21 00:17
→ lemini:其中有一段是關於植物人孩子躺在病床上 爸媽的一些訪談   推 03/21 00:18
→ lemini:那位就是張振聲...讓我從此對張爸改觀                   推 03/21 00:18
→ lemini:改觀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再把他當純地當作是洗版民眾..      推 03/21 00:19
→ bluejessica:對啊其實我挺想瞭解的。對於很多人直接噓覺得很不解 推 03/21 00:29
→ tio945:我之前看到張爸說張媽開始出現失憶的症狀 心裡蠻難過的   推 03/21 02:09
→ tio945:點了張爸反覆貼的訊息與網站 也開始對他的堅持改觀       推 03/21 02:10
※ ilgia:轉錄至某隱形看板                                          03/22 11:38
→ wp36412:很多人什麼都不了解就很激動,不認識張爸,也甚至不知道 推 03/22 12:55
→ wp36412:自己捍衛的學校真實的樣子。傷害到其他人就是不好。     推 03/22 12:55
→ shie:可以轉嗎? 台大真的台大氣粗,做很多事情都這樣。          推 03/22 1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