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鵝肝醬是人類認為上流社會的食品,那它怎麼來的,過程人道嗎?
我國小的時候就已經聽老師說過,所以我沒有吃過。(我的老師也是拒食的實踐者)

我的國中導師更明確地講到:「鵝肝醬」,其實就是「脂肪肝」。

本文不是網路謠言或是一些聳動的事實扭曲,而是自古至今鵝肝醬的一貫作法。
好奇究竟怎麼一回事嗎?以下為您揭曉!
(請斟酌觀看,因為其中幾個畫面確實有一點點可怕....)

--

(轉錄自母親給我的健康資訊:鵝肝醬的爭議)


001.jpg  

      

於九月中旬,老牌「鐵金剛 007」羅傑摩爾(Roger Moore)公開反對食用鵝肝醬(foie gras),
認為製造過程非常邪惡,吃鵝肝醬更是荒謬行為,羅傑摩爾已去信倫敦高級百貨公司 Selfridges
主席,提議買光 Selfridges 所有鵝肝醬存貨,以換取該公司不再入貨。


02.jpg

鵝肝醬備受高消費人士所喜愛,但是,
如果你知道了鵝肝醬的生產過程,你還會追捧這昂貴的美食嗎?

美味的鵝肝醬,是源自法國菜的奢侈食品,看來十分美味,
但這麼大一塊鵝肝,其實是以強逼一隻鵝進食至死而來的。


03.jpg



這看似十分美味的一小塊鵝肝醬,讓我們看看它的來源吧。


04.jpg  06.jpg

即使這些鵝不想吃東西,牠們還是被逼進食。
這枝鐵管從牠們的喉嚨直插至胃部,
完全是為了將食物塞入牠們的身體,好讓牠們的肝臟能夠變得肥大。

05.jpg  

窄小的籠子讓牠們無法動彈,
甚至連轉身都不行,這樣才不會因運動而讓食物容易被消化掉。
這種籠子只允許牠們站著,飼養牠們的人認為,
這些鵝是不需要睡覺的,因為下一刻,牠們又會被抓去進食。


  09.jpg  

這些鵝每天都被逼不停食,直至牠們死去的時候,
在牠們死時,細小的身體已經裝不下食物了。

能逃過每一餐強逼進食的鵝,也沒有好日子過,
因為吃太飽了,所以每天都會有血便。

10.jpg  

這些鵝,牠們除了嘴巴受損,喉嚨受傷,
還必須每天都要忍受胃痛、腳痛,而且被逼不可睡覺,
又不准牠們隨意動彈,就算連看一眼天空或河水的機會都沒有。

牠們過著如此艱困生活,就是為了產出這種又大又白的肝臟,好讓商人們出售賺錢。

11.jpg  

鵝肝醬就是這樣做的,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就是了。


--


一個人拒吃並不代表什麼,我也不是一個素食主義者,
只是每當我想起來「我們又不是只能吃這些,還有別的選擇吧」時,
我從來不去吃鵝肝醬,也不想try,大概都是這個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鵝肝醬 作法 爭議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