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這麼說:「品格不是由你擁有的東西來決定,而是由你匱乏的東西所塑造。」

讓我們來談那股「佔有慾」。想「得到一個人」,算不算是一種「佔有慾」?

男人們,在你「意淫」時,她們叫「正妹」;
在她們的父母眼中,這群孩子是「女兒」;
在她們未來的孩子眼中,這是她們的「母親」。

魏徵寫的《諫太宗十思疏》中這麼說:「竭誠則胡越為一體,傲物則骨肉行路。」

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自己的不堪,有堅強面,也有脆弱面,
欲傷害、搭訕別人以先,也許,該先想想自己的「位置」。

人不會拒絕富可敵國的資產,只懼怕那些超越負荷的承諾。

在「他人」漫長的旅途中,你將會站在什麼樣位置?
如果你不希望你的母親受到任何傷害,同理,也請想一想「這群孩子是不是也會有她們自己的孩子」?

你現在如何面對這群「小母親」,也將成為你所書寫無法回去更動的歷史,
就像你現在喚作「母親」的人物所擁有的「過去」,一模一樣。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受到傷害,請記得,那是「很多人」的家人,包括他們「未來的家人」。


--

(回應)有女校男老師的八卦嗎?

文/bordergogo


先說,我不帥,又胖,又宅,未婚。

本人目前在純女生的夜校擔任正式專任教師。其實跟絕大多數的阿宅一樣,男生的成長歷程總是對女校
有所嚮往,我高中時代念男校,只要鄰近的女校有社團發表會、校慶,開放男生進入時,我們總是瘋狂
地一窩蜂準時等在校門口,然後去參觀女校好友的校園各角落,然後看著她們的白衣黑裙,以及隱隱透
出的內衣肩帶暗自意淫著。

直到我來到純女學生的環境,原本的許多美好想像一一破滅,或許是年紀也剛過三十,慢慢看女孩的角
度跟思維也不同了吧?

像我帶的一個女生,臉蛋跟身材在表特版一定有爆的實力,如果我又回到17歲一定會把她。但是我瞭解
她的身世與家庭之後,我發現她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她爸爸是通緝犯,前幾年被逮補的時候,她全程
見證,媽媽痛哭與她相擁,自此,她對男生便產生不信任感,但伴隨而來的是不安全感,她覺得男人是
很難信賴、依賴的。

再來,另一個女生,是可愛型的,有點嬰兒肥,但是清秀,在表特版應該有五十推的實力。她有一陣子
常常在上課睡覺,我深入瞭解後原來是在超商打工超時,常常睡不飽,另外爸媽離婚,老爸是監護人卻
因為經商失敗,還債跑路都來不及了,根本沒錢顧得了女兒的肚皮。同學私下跟我說,她都吃超商剛過
期的微波食品,御飯糰之類的東西,有時吃飯時間剛好賣完沒報廢的,她就常常得餓著肚子搭車來上課。
每次跟她談,她都哭,到後來只要一被我約談就流淚流個不停。

另一個女生,應該有表特七十推到八十推的實力。她老爸常常無端中邪,肇因於她媽媽常常到處找男人
網路一夜情,她十四歲的時候,媽媽帶她到彰化一處汽車旅館跟男人一夜,結果那男人搞完了老媽又想
搞女兒,她逃出來,在彰化市陌生的街頭狂奔,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在路燈底下被蚊子叮了一夜,她
有兩個妹妹,年紀都還小,老爸極度缺乏安全感,除了上課外,幾乎無法忍受女兒不在眼前,這女生為
了家計,去報考志願役士兵,因為她跟我說,她這樣每個月至少有兩萬多元,爸爸可以不必那麼辛苦。

校女學生,很多人的家庭都是高風險家庭,單親、隔代教養、低收入、父母精神有狀況或者價值扭曲,
但是這些女孩們卻得咬著牙打工攢錢養活自己,你我白天吃的麥當勞漢堡或三商巧福牛肉麵很可能都是
她們做的。有時,在這紙醉金迷的社會裡,她們也很容易迷失自己,像我就知道,從前帶過的畢業生有
人在當0204女郎、視訊女郎甚或援交、酒店妹、傳播小姐。

可是,我都曾看過她們溫和有禮的樣子,都曾是那麼可愛的小孩啊。

有同事說,從前也看過有家長來學校要人,逼女兒休學,只為了逼女兒去酒店坐檯,幫忙分擔家計。
多家長生了女兒,也不太在乎她們的教養,連吃飽穿暖都有問題,事實上,這些社會底層的家長,他們
也無能為力,顧肚皮都顧不飽了,哪管女兒要怎麼教養?

夜校女學生們罵髒話更是家常便飯,我一開始很難適應花樣年華的女生罵幹你娘三字經,後來聽久了也
就習慣了,她們的表達方式常常是侵略性的,因為常常被欺壓,欺壓久了也就學會欺壓者的行為語言模
式,所以,你很難去責咎她們的表達方式,因為她們的身邊家人、親友就是這樣的表達方式,她們學會
而且運用。
我一開始常常會因為這些女孩的直接、無禮、無理語言而內心淌血,後來也就習慣了。

在這個世界,女生的臉蛋跟胸部還有身材常常是焦點,因此她們在世俗嗜血嗜女體的眼光中,她們自己
的人生和這些外在的條件被割裂開來了,因為父權的眼光要看的是肉體,而不是聽她們說她們的故事、
價值觀,就算聽,也是讓那些窺淫狂滿足幻想的性愛經歷。

每每帶完這些女孩們,我就感覺到,我們的教育,根本不是在促進階級的流動,而是不斷在複製階級,
叫那些無能為力的人要懂得認命,乖乖待在社會底層領少到哭爸的薪水。

每當夜校下課,她們成群地被刺龍刺虎的站崗年輕人騎野狼帶走時,我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