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  

(圖片來源:http://tinyurl.com/cobzos2

(轉自 ptt NBA板)


ptt 分享作者:lesnaree2

如果TD光是在比賽中微笑就能吃T的話,那麼這次的訪談一定也會讓他再吃另一個T。

"Big Stoic" (大禁慾者) "Big Recluse" (大隱士)
或是經典的 "The Big Fundmental" (大基礎 石佛)
同意回答兩個有關於他如何拒絕成為公園歐吉桑的問題。

--

第一個問題是他怎麼做到的 - 在你生涯的這個階段,是什麼驅使著你?

他一聽到這問題只是傻笑,他不會解釋他為什麼要傻笑,
就像他不告訴我們他這個賽季這麼生猛的秘密是什麼一樣。

至於他的回答,你也知道 TD 這個人,就沒有像他的始終如一的生涯那樣引人注目。

TD 告訴 USA Today:
「很多不同的東西啊,不過老實說我只是感覺現在頭好壯壯啦,
   最近我還是第一次感覺到我下面有兩條腿,膝蓋也沒這麼痛了,在場上感覺好得咧。」

對了,這個訪談等下會變五個問題。

TD 的健康狀況一直以來都是個謎,他的低調可以說和他的持久的成功一樣都是個傳奇。

(連續14季50勝耶,你還在數嗎?)

先別說這個了,你有聽過不老馬刺嗎?他已經打了一千三百場,
不是十三場,不是一百三十場,一千三百場耶,而且他現在又再度成為聯盟中最強大隻佬,
這個36歲的大傢伙帶領馬刺在西區強壓雷霆成為西區第一,在聯盟中只排在熱火後面。

他這個老來俏的賽季可以說和科比(Kobe)的老來春一樣感人,
但是TD可不像某科一樣整天講他自己有多偉大。
他就是這樣固執,刻意和應該要讚賞他的大眾保持距離。

TD所達成的成就一點都不無聊啊。

「老實說,這幾年我還真不知道要期待些什麼」

TD被問到這幾年他是不是感覺到退休的日子快要來了。

「我的球風改變了,我在球隊中的角色也變了,

但過去幾場好像又回到從前,我的上場時間越來越久。」

照理說這應該是他要慢慢龜到退休的年紀,
TD 卻在聯盟第三會防守的球隊中,擔任重責大任,
每場可以抓下10板,送出2.7次麻辣鍋
(幾乎是上季1.5次的兩倍,接近他十年前的生涯最高2.9次)
他進攻方面每場攻下17.6分,一樣是來了個谷底反彈,就在他跌落谷底-13.4分的兩季之後。
在打熱火的前八場,也有可能是 Parker 缺席四場的緣故,
他平均攻下23.6分,抓12.5板,送出2.5個火鍋。

「我感覺之好啊,我只希望在季後賽前的十幾場比賽我還能感覺這麼勇壯,
   如果我的膝蓋能一直保持這個狀態,那我真的會很興奮。」

教練波波之前才說 Parker 是聯盟中最好的控衛,他把TD當作是球隊的「心靈支柱」
Parker 表示:「這就是優質 Timmy 啊!」



TD 02  

(圖片來源:http://tinyurl.com/buozsx8

我想除了跟他一起打球的人以外都會懷疑他怎麼做到的。波波告訴 USA Today 說:
「我從來沒對他每年的表現感到驚訝啊,我覺得球迷們應該很驚訝,
   因為啊,如果你看他走路的話,他其中一隻腳甚至沒辦法伸直啊(膝傷)
   很明顯地他已經沒過去那樣的體能了,但是他真的很聰明,知道他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他對自己是很冷靜客觀的,他會看著自己然後說:
   我現在這個年紀,身體這樣了,我該做什麼?

所以他為什麼還能像以前一樣厲害?這問題問教練還是隊友都差不多,
就是 TD 他所堅持的一些養生方案,這其中包含了近幾年來才養成的嚴格飲食控制。
還有場下的訓練,拳擊、游泳、拋輪胎,在沙灘上跑步,這讓他保有動力,上緊發條。

以上這些的結果就是,他相較起四年前膝傷少了15磅,
這個減輕的重量讓他得以重新活跳跳,他又在最好的狀態了。

波波說:「他身材真的很好啊,我瞄了瞄,告訴他,你看起來就像 Sprewell 啊,
就像以前的 Sperewell,滿身的肌肉和青筋,沒有一絲絲的贅肉。」

後衛 Green 則說:「每個人都覺得這後面一定有什麼不對勁,但其實這不是什麼秘密了,
他很照顧他自己的身體,飲食的選擇也很優,
睡眠習慣、熱身、在暑假的健身習慣,他保持得超棒。」

波波在1999,2003,2005,2007和TD一起拿下四座總冠軍,他應該要為他合理安排TD的上場時
間得到一些掌聲,波波又說TD對於想要持續保持頂尖的渴望是驅使他的最大動力。

「如果有哪一天,他認為自己不能再有現在這樣的表現時,他就會離開了。」
   他會走過來對我說『老爹,我不想玩了』
   他不想讓人失望,不想要只是當個球隊的累贅和寄生蟲,
   我想也是這些因素讓驅使著他能在今年這麼威猛,這是個特別的時刻,
   他只有一個目標,我們真的很尊敬他。」

還有一個問題,他能夠保持健康,再度衝擊總冠軍嗎?

自從2007冠軍賽掃掉騎士之後,他們已經輸兩次西冠,兩次第一輪,一次第二輪。
他們上季和公牛同樣拿下聯盟最佳成績,還有二十連勝的紀錄,
但在西冠卻在2-0領先的情況下輸掉。

TD 說:「我不會認為過去幾年是讓人失望的,畢竟只有一隊是不會失望的,
考量到健康因素我們處在絕佳的位置,我們很努力。沒有人會預料到我們現在的地位,
每個人都會覺得雷霆或是其他球隊會把聯盟的領先地位從我們手中搶走,
但我們還撐得住,這令我們感到很興奮。」

 


來源:http://0rz.tw/FLm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