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報導的重點在第三段.....(對我而言)

歐錦賽預賽昨天結束,拿下分組冠軍的西班牙、俄羅斯、斯洛伐尼亞、立陶宛順利晉級八強,打著NBA(新聞、網站)球星招牌的德國、法國、土耳其、塞爾維亞卻還要在21日展開的淘汰賽中爭取八強門票,歐洲籃球實力的確可觀。

小牛「德國佬」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預賽平均26分13籃板,暫居大會雙冠王,帶領德國預賽打出2勝1敗,排名A組第2,淘汰賽將碰上特克魯(Hedo Turkoglu)、歐庫(Mehmet Okur)坐鎮的土耳其,土耳其預賽敗給衛冕軍立陶宛、克羅埃西亞,平均每場失分超過85分,一般預料防守較佳的德國應可順利過關。

馬刺主控帕克(Tony Parker)本屆歐錦賽表現只能用「一無是處」形容,3場比賽只拿下14分,命中率不到2成,平均每場發生2.7次失誤,只有1.3次助攻,完全不見NBA冠軍隊控衛身手,帕克失常讓法國戰力大打折扣,預賽僅拿下1勝,勉強以C組第3晉級淘汰賽。

法國淘汰賽對手是實力強勁的塞爾維亞,活塞中鋒米利契克(Darko Milicic)、超音速瘋狂射手羅德曼尼維奇(Vladimir Radmanovic)、灰狼後衛亞瑞奇(Marko Jaric)各個都不好惹,塞爾維亞教頭歐布拉多維奇(Zeljko Obradovic)賽前不敢輕敵:「進攻籃板、快速攻守轉換是法國強項,捍衛籃板是我們首要之務。」
 
淘汰賽另外兩場分別是克羅埃西亞對奧運(新聞、網站、商品)銀牌義大利,及希臘(新聞、網站)對以色列,勝隊將可晉級23日展開的8強複賽,冠軍賽預計台北時間26日舉行。
  
http://tw.news.yahoo.com/050920/23/2bn5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