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623542_1864019303663059_3539123845849939968_n.jpg 
 

文/TK
 
  
2015年,鮮乳坊創業的時候,我們以「愛是唯一的添加」為這間公司的 slogan。這個標語,放在我們的網站、海報。公司創辦人在專訪、對外講座的時候,也多次透過這句話,讓第一次聽到鮮乳坊這個名字的群眾,理解我們對於高品質鮮奶的努力與堅持。
 
今天下午,一位在上海出差的朋友逛著附近的超市,突然傳了這張照片給我。
 
我第一次知道這件事。瞬間失語。

 


 
說實話,心裡蠻難受的。
 
想到經常周圍有朋友帶著一些新奇點子,詢問我如果想創業要預備好哪些事情,還有他目前這樣的準備是否充足。
 
內心一直認為,這片土地,在各種失敗主義、悲觀打擊的洪流之下,還敢保有夢想的人很偉大。我也避免用過於世故的語氣澆對方冷水。
 
其實,有件事我一直沒有對他們說出口。
 
這幾年下來,我確實感受到,我們遇到的挑戰只有越來越艱難,我有時還是懷疑自己並沒有準備好。
 
因為眼前的世界,總是比我已經能先預想到的更為複雜。
 
好幾次,當我們備感壓力,擦了眼淚,始終能挺胸前進。因為總會想起,這個團隊之所以存在這個世界的核心。
 
直到今天,我們依然如此這麼告訴自己。
 
「愛是唯一的添加。」
 
我依然如此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