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berge (晴天.雨天)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問題] 初戀男友劈腿好友,兩人還嗆我
時間: Fri Mar 18 03:44:58 2011

不好意思  回答可能會偏激一點

我不認為我的想法是對的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讓你當作一個參考

我會刻意回答得很嚴厲

但請你還是先記住一點

你已經很好了  很多事情會發生  不是你的錯


※ 引述《opencar (開車)》之銘言:
: 我覺得自己很失敗
: 第一次談戀愛就搞成這樣


這世界上第一次戀愛就結婚的  根據我身邊的朋友抽樣  約莫百分之一
這世界多麼寬廣  你又何德何能  能成為那百分之一

再借我說的殘酷一點  那百分之一  是個性好加上命運好
能夠有智慧和另一半長相廝守下去  也有運氣預上有同樣成熟想法的另一半

有被劈腿或者劈腿經驗的人  超過2/3
以我個人來說  我的親朋好友幾乎各個中獎

要不被劈  要不劈人

(各位朋友對不起...     不過   我不會告訴大家有些人是兩項同時發生的)

有些人第一次戀愛的結局是全家被告到傾家蕩產  他親人真的死不瞑目

........

你覺得他跟你誰比較有資格說慘?


: 付出這麼多
: 最後才發現原來他早就跟我的好朋友有一腿了


不怪你心腸好  但怪你笨

不是說你做得不夠好  但人的本性如此  你更該想著如何去思考

分手了  有一種東西非常重要  就是寧可不要問

有些東西不要去挖  有些東西不要去碰

不是要跟你說這些東西會傷害你  會讓你脆弱  有負面想法  會讓你變質

也不是要保護你  要你不要受到傷害

而是想要跟你說  你一直去在意原來他是怎麼離開你的

那麼你的心胸和視野就都會變的狹隘

會專注在那些牛角尖和枝微末節的地方

讓整個想法就會變的閉塞起來  失去了原本的遼闊


: 我們分開的時候
: 那男的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 說真的很不想跟我分開


滿分十分來說  你覺得他的眼淚有幾分在說謊  有幾分是真?

全部都是謊言嗎?  他從來沒有愛過你?

他跟你有仇  他想害你所以先接近你  騙取你的方心  再奪走你的一切?

你有什麼太讓人妒忌的地方嗎?  否則他幹嘛這樣害你?


所以如果你覺得他並不是全部都是謊言的話

請你多少試著去相信  曾經有那個一個瞬間  你們兩個是深深的存在過對方的心裡

放學的校園裡  相約著等一下的晚餐  還有約會看的電影

微微的一點寒意  總是希望能握著手的兩個人  屬於滿足而安心的氣息

或許  這樣的畫面就是所有你和他之間那些故事的最後的意義


: 但事後
: 我才知道他們早就在一起的事情
: 我去質問他們

這就怪你傻!!!

: 他們還反過來嗆我說
: 世界上每個人本來就是善變又自私啊


四個字  "惱羞成怒"


你懂  但你也不夠懂

你懂得惱羞成怒的意思   但是不懂得你的一舉一動事會讓人惱羞成怒的


你想要什麼?  當你想質問時你想要什麼?

你想要真相?  你想要答案?  你想要聽他親口對你說?

那好  真相是什麼  答案是什麼  他又要親口對你說什麼?

他能說什麼呢?


"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你聽我解釋"

"你不知道我也很掙扎  是不是劈腿都該死?  你有沒有問過我跟你在一起的感覺?"

"我是跟你分手後跟他交往的  你憑什麼因為這樣的關係去懷疑你朋友  你太無恥了"

"三商巧福  今天八折!"

 

...這些答案對你來說有差嗎?  真得有意義嗎?  他的回答真的那麼重要嗎?

你是真的笨到要他說了你才懂  還是你只是希望自己的不解的情緒找到一個出口?
更直接一點  你明知道沒有結果沒有答案  還跑去質問他們

是去問爽的嗎?  既然這樣  又何必期望什麼結果?

或者說被他們反咬一口不也只是活該而已


: 你就是太容易相信人
: 才會落到今天這個下場......


錯!

是你沒有深思熟慮  不懂得適當得給對方台階下

什麼東西被逼急了  也要試著反咬你一口

這就是生物的本能  我們會保護自己的同類


你吃了我  我要你記住  我要你痛  我要你後悔  我要你中毒  我要你害怕

要你怕到  下次看到和我一樣得同類時  你會好好的考慮要不要一口吃掉他

生命就是一種學習  希望你這次學到的是什麼時候要網開一面

用寬恕的心態面對不需饒恕的兩個人

表面上是完滿  實際上是一種不去再續結惡緣的善


: 請問各位
: 真的是這樣嗎?
: 真的是不要相信人會比較好嗎?


那你相信他說的這句話  是不是又算相信人呢?

那你到底該相信好的  還是相信不好的

你既然不相信人  又幹嘛上來這邊問大家問題呢?


: 從小到大
: 我總是班上的領導人物
: 我還會跟被班上排擠的女生當好朋友
: 叫大家不要對他那麼壞
: 跟我前男友在一起的那個女生也是以前班上不受歡迎的人
: 為什麼我真心把他當朋友
: 他卻這樣對我?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我會跟你說  你有你的道路要走  他有他的修練

不要因為他給你的造化改變了你自己累積的智慧  那就糟蹋了


而如果你是我的小孩  我會跟你說  你要記住一件事情

對人好  有時候就算人家反過來攻擊你  你也不需要去在意

你對人好  不是為了人家會回饋你  會跟你說謝謝  或者拿出來炫耀

你覺得這決定是好的  你做了  達成了期望  然後就要受的住孤獨


但你不是我的小孩  所以我也不會這樣的要求你

只是給你一個參考  交換一下我的想法


: 而且這件事讓我變得很沒自信
: 跟眾人處的好又怎樣?
: 在愛情的路上
: 我竟然輸給一個不受大家喜歡的女生......


搞不好他家有錢啊!!  如果這樣想會讓你開心一點的話


什麼叫贏  什麼叫輸?

你們之間競爭過嗎?  競爭的公平嗎?

如果連公平性都沒有  那還有輸贏可言嗎?

然後硬是在意自己輸了  有意義嗎?


如果你只是為了讓你的心痛找到一個可能的理由然後貼上去

你的心痛就永遠不會真正的好起來

人都很難接受有些東西事會真的永遠的離開  以後再也不會有機會會回來
我們沒有辦法想像在失去對方後的那個遼闊世界理  我們要如何的去面對所有的孤寂

但我們終究要去學會

人生從得到中學會幸福  從失去中學會知足  失而復得學會珍惜  得而復失學會隨緣

然後方始大澈大悟  反璞歸真  跌宕多姿

 

: 是不是我也要變的邪惡
: 這樣才不會受傷呢?
: 我真的好難過......


不是  但是你要知道一件很重要的事

耿直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但沒有人說過所有善良的人都是耿直的

 

更重要的  如果真的覺的善良是很重要的東西的話
如果上天給予你別人所羨慕的天分

那就應該要好好的用這樣的天份保護更多的善良才可以


我的意思是讓善良變成你每個決策的思考點

而用智慧蒐集你需要做出決策的所有條件


比方如果你看了這篇文章  有點認同我的看法

決定繼續用善良的心對帶世間上的萬事萬物  懂得為他人著想

除此之外也懂得適當的體諒對方  讓他們有一些逃避的出口  或者有台階可以下

如果你能做到

那就代表你已培養了足夠的智慧去吸取資訊  然後用善良做為你選擇的最後依據

(我還真不要臉!)

 

懂得善良的人  多半都懂得一些事情

比方說有些時候  你不需要去爭

你不去爭  你就不會太以自我為出發點  你可以看到兩個平形的互動

你會知道什麼東西放走了  其實對雙方都好  你會懂得打從心底去原諒

你知道你受了傷  你知道可能對方本來無心傷你極深  你知道什麼是身不由己

你知道人性的弱點  你對此感到憐憫  你的傷自然不再這麼重

然後你有力氣往下一段旅程走去

 

 

你會明白所有的痛苦都不是來自於失去  而是來自於對失去的恐懼


你會明白一件事

其實我們從出生的那一霎那開始

就註定了什麼都帶不走

所以我們  才會小心翼翼又自欺欺人的  去宣示那些"屬於我們"的東西


如果你希望讓你的善良繼續保持下去

那我希望你可以試著從人和人的互動之間  試著去避開那些造成摩擦的局面

讓你的善良  或者對他人的那份尊重的心意  更有效的發揮出來


最後  你的愛情或許失敗  但那不是你的善良犯的錯  請不要拿他一起陪葬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你的辛苦  大家都看在眼裏

我也希望  哪一天  能夠看到你分享你的幸福

而我深信  當那一天到來之時  板上的大家都會一起祝福你


希望能夠稍稍鼓勵你對善良的堅持


-F

 

 

--

 

部落格相關文章:

[句典] 世界教你的愛情不全然正確

[極短] 可不可以不要牽掛一個人?

[迷戀] 不易解套的愛情詭計

[好問] 我願意 v.s 我同意

[說愛] 妳可以不愛我

[重貼] 寫在孫教授來之前

[好課] 男人,你為什麼結不了婚?

[畫筆] 想完成一種不可能的愛

[文詠] 結婚進行曲

[女孩] 妳以為妳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