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各位介紹一下一位美國的喜劇演員─Michael Winslow。
(下面我會放他的影音,讓各位大呼過癮)

說實話,以我一個從1990年代初期,就在自行研發、玩樂並沉浸於 Beat-Box(口技) 的人,
現在這個資源共享的時代 (尤其是網路分享的科技日新月異),
真是已經讓會玩 Beat-Box 的人,一點都不稀罕了。


因為每個人胡亂弄一下,好像都會個那麼一點,你很難區別誰是真正「原來的好手」,
除非你找機會聽一些你自己做過,並且你也知道這是非常挑戰換氣技巧的演出,
然後觀察該表演者,同樣的東西,是否有遺留任何瑕疵或是漏洞。
不然每個人都在 Beat-Box 乒乒碰碰來個幾下,
乍聽之下好像都很有輪廓,這玩意兒我覺得真的已經沒有太稀罕了。(苦笑)

這幾年在「Beat-Box 講座」擔任講師,最後的Q&A時間,有幾次小朋友問我,能不能模仿電吉他,
我回答說:「可以,但是很傷喉嚨,我有一次試過後,覺得不能拿來表演。」

倒是第一次看到這位仁兄─ Michael Winslow,他的表演,說實話,我真的蠻傻眼的。

因為他就是表演這個我覺得最傷身的東西。以我來看,這簡直就是玩命嘛。(笑)

我有一次開始注意到他,是因為他模仿 Jimi Hendrix,結果我整個人幾乎是笑翻在電腦前面。
(如果你以為他只是那種換換服裝,裝腔作勢彈個電吉他,你就完全錯了....)

這位仁兄非常誇張,他模仿的是「整個」全套的 Jimi Hendrix,
包括你所聽到的聲響,也就是 Jimi 最喜歡用的"tone"。

像到讓我欽佩,很厲害。(他其實還會「齊柏林飛船」的那種電吉他tone....XD)

而且他其實還會模仿很多種電吉他的聲音,我注意到他非常細心,
有必要,他還會加上 feedback 和 delay 效果喔。(這真的不容易做)

我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而且 Winslow 的表演,整個人都很有喜感,
我猜他應該也跟我一樣,是那種從小就一直研究各種聲音的人。

在此我應該這麼形容一下,
他在美國,常常有人稱呼他是"Man of 10,000 Sound Effects",
也就是「擁有萬種音效的男人」。(很貼切的讚美)

他也會學很多位知名演員、藝人、政治人物,
真的都很像,從聲音像到表情,這位仁兄的觀察力,真的堪稱絕世奇才。

我另外也找了一段影片,是他形容有一次碰巧他打開電視,看網球比賽的實況,
整個真的就是很好笑,而且他的動作和聲音都搭配得超級好的。

而且在他的表演裡面,要演某個人罵髒話的時候,
髒字的部份他都會自己做出靜音效果,超級好笑,
我也注意到,他很喜歡有事沒事,就隨意在表演的過場時間,
加上那種亞洲功夫片才會有的那種「有 reverb 效果的國樂聲」。

這種「功夫片過場」,通常都只有來個一聲,然後每次都是同樣的旋律,
要看了影片你才會知道我說什麼,我覺得真的像到很好笑.....
不禁懷疑這個人平時的生活都在幹嘛呢?XD

雖然這兩部影片都只有一小段,但是這個人的才華洋溢,真的已經讓人佩服了。
祝各位都有個愉快的觀賞時間,吉他手們,也小心你們的下巴不要掉下來喔~~(笑)

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開懷又溫馨的聖誕佳節!

May God's rejoice be with us.




p.s

各位,這位仁兄真的是用命在換取你們的笑聲耶,請好好珍惜這位世界珍寶喔。
我想,這種怪人也真是得來不易啊!我們也該好好保護~(笑)



--

(Tennis Game)




--


(Jimi Hendr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