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us-on-Cross.jpg  

母帶後製終於在LA完工,從遙遠的美國西岸送回台灣了。
這次2012年發行的新專輯中有一首新作品,可以在本文中和各位分享關於它的創作筆記。

下面有嵌入的影音,也歡迎大家試聽。


--

約翰福音19:34 (和合本)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John 19:34 
But one of the soldiers with a spear pierced his side,
and forthwith came there out blood and water.

--

人類的現代醫學發現《聖經》中,從耶穌肋旁流出的「血」和「水」,
其實就是我們體內暗紅色的「血液」和清澈透明的「淋巴液」。

而一個人,無論生或死,在正常狀態下,體內的這兩種液體照理來說應該是「混合」的。
若要造成這兩種體液「分離」,臨床研究指出,
這位死者體內的生理狀態(或死因)只有一個可能:心臟爆裂。


--


Before I knew, the Savior of the world, died of a "broken heart".


jesus-cross.jpg
  

彼得用三次漸進式趨於強烈的否認,終於徹底地切割了自己與耶穌的關係,
第三次否決,突然發現自己的一切正巧被耶穌說中後,他跑回去大哭,
僥倖躲過逮捕,但心中已經沒有任何一絲重來的希望,
曾經滿心相信的救贖,親眼目睹的種種神蹟,轉瞬間,成為一樁連自己想來都可笑的童話。

結束了這三年的一切努力,他滿懷羞恥地躲回去以往熟悉的場域打漁。

終極的絕望,無限的歉疚。


那一日,正好是耶穌被釘死後的第三天。

他看見,懷著憐憫,那位復活的主,張開雙手走向了他。


吃完早飯後,彼得正覺得無地自容,無話可說,
而耶穌慈愛地望著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是:

「彼得,你愛我嗎?」



--

(約翰福音21:4~14)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
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
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裏。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
約有二百肘(古時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西門彼得就上船,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
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


‎"They shall look on Him whom they pierced."

(節錄自 約翰福音19:32~37)

「於是兵丁來,把頭一個人的腿,並與耶穌同釘第二個人的腿,都打斷了。
   只是來到耶穌那裏,見他已經死了,就不打斷他的腿。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經上又有一句說:『他們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

 

--


(收錄於 2012年發行最新專輯 大衛帳幕的榮耀系列─為著你的榮耀)





--


恩典之流

詞、曲:柯智元/演唱:張家綺


主聖靈 輕輕呼喚著我的姓名
黑暗中 你愛牽引著我
喔我神 我的心單單渴慕敬拜你
天使圍繞 帶領我看見你 

十架上擔當我罪和羞愧
忍受鞭傷交換我生命
恩典之流 恢復我得潔淨
與我同在 使我堅定

主聖靈 輕輕呼喚著我的姓名
黑暗中 你愛牽引著我
喔我神 我的心單單渴慕敬拜你
天使圍繞 帶領我看見你 

十架上擔當我罪和羞愧
忍受鞭傷交換我生命
恩典之流 恢復我得潔淨
與我同在 使我堅定

主的愛穿越高山直到地極
賜下恩惠陽光在這地
恩典之流 敬畏中我站立
慈愛憐憫 淹沒我的心

此生充滿主恩典 因你寶血信實完全
我渴望見你榮面 述說你奇妙榮美

--

Arranged by 謝明祥/Electric & Acoustic Guitars by 柯智元/Bass by 簡道生/
Vocal Producer 曹之懿/Chorus by 簡愛、Charis Chua/
Produced, Recorded, Mixed by 劉淑莉/Mastered by Dale Becker (Los Angeles) 

   

版權所有,請支持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