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收錄於犢報2010年一月號)

推薦者:TK

 Dream.jpg

專輯名稱:Dream (發行年份:1991)
演出者:Tuck & Patti

◎偏R&B、Soul、Jazz等曲風的舒柔編曲,將一切極簡化至兩人的表演型態。
◎為國際樂評大受好評的組合。若是本身喜愛幫人吉他伴奏,可以Tuck為此領域的師法對象。
◎喜愛純女聲與一把吉他伴奏的單純音場的聽眾一定不能錯過這張西洋專輯。

--

Play.jpg  

專輯名稱:PLAY (發行年份:2009)
演出者:Brad Paisley

◎主體為 Country、Rock n’ Roll、Blues 等美國草根音樂的專輯(兼有純演奏和唱歌的曲目)。
◎美國名鄉村吉他手 Brad Paisley 第一次嘗試製作的「吉他專輯」,band sound 味十足。
◎若是有興趣接觸鄉村樂風,這張的歌曲比較偏流行,就算以前沒聽鄉村音樂也很好接受。

--

The Joshua Tree.JPG  

專輯名稱:The Joshua Tree (發行年份:1987)
演出者:U2

◎樂團U2奠定搖滾樂史地位的重要里程碑,該團眾多經典曲目都來自於這一張。
◎從歌詞認識長期四處奔走宣傳和平、反戰等思想的「二十世紀偉大的樂團主唱之一」─Bono。
◎推薦吉他手們從U2吉他手 The Edge 的編曲想法來提昇自己的演奏功力。

--

Moonlight in Vermont.jpg  

專輯名稱:Moonlight in Vermont (發行年份:1952)
演出者:Johnny Smith

◎這是一張純演奏的爵士名碟,抒情流暢的編制是 Johnny Smith 的最大特色。
◎由於這一張大多是 Jazz ballads,非常適合「各種樂器」的初學者從清楚的和弦錄音來了解爵士。

--

卡拉OK台北我.jpg  

專輯名稱:卡拉OK.台北.我 (發行年份:1994)
演出者:張雨生
◎在音樂市場尚未風行 band sound 錄音時,
   以 real-time 錄製的錄音室live華語專輯,保存音樂的生命力。
◎歌詞皆為難得的文學佳作;親近生命、社會觀察與生活點滴,誠懇、謙卑的自我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