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37.JPG  

(影像來源:TK @ San Jose, CA)


講簡單一點:就是越趕著上映時看,就是把錢贊助片商,反之,越晚看,錢就是給戲院。

這個遊戲規則是固定的(台灣應該還有很多人不知道)。
等同於:如果這部電影的成本很高,你希望幫助導演儘快回本,就要衝前幾週的上映時間。


(也可以理解為何媒體為何會特別關注電影的首映還有剛上映的前幾週票房如何)

比如,如果我知道《賽德克巴萊》的七億元成本讓魏導有無窮盡的壓力,
而我希望我的這筆錢可以給他,資助他,
如果「同樣遲早會看掉這部電影」,在我可以「選時間進戲院」的前提下,
若本片9/9上映,我最好一週內就去看掉,如此一來,我的錢進到魏導口袋的比例比較高,
反之,我越晚看,錢越沒有辦法轉給魏導。

我以前學生時代,大部分都是用這個方式,來想我要什麼時候看一部電影,
這個方法也供各位朋友參考一下。(有時候只是端看自己的時間方便而定啦)


當然,現在租片體系發達,許多免費且遊走法律邊緣的載體又幾乎無孔不鑽,
我們的戲院體系也很需要我們用實質的金錢來資助囉。

台灣電影,加油!


--



作者: ebin (ebin) 看板: Theater
標題: [轉錄] 代轉 拆帳戲院的的拆帳方式詳解
時間: Fri Sep 19 04:17:41 2008

※ [本文轉錄自 movie 看板]

作者: joyhsci (joyhsci) 看板: movie
標題: 關於海角七號票房的拆帳方式詳解
時間: Thu Sep 18 02:33:56 2008



看了很多網友對海角七號為何要破億才能打平疑惑,提供一下戲院的拆帳規則:

1.一部電影的上映,通常是兩星期,假如票房成績好,可以延長,否之則下片。

2.電影院放映何部電影有時是「發行片商」決定,互相喬出來的,
這中間涉及太多合約利害關係,例如有些戲院為何演海角七號,
有些反而演特勤沙龍(一天有時票房沒10萬),
是因為「發行片商」早在年初就簽好幾檔幾檔檔期,要不演也沒辦法。

3.一般電影大部分拆帳方式是,首週片商65-70%,電影院30-35%,
接下來每週片商少5%,電影院多5%,這是因為時間流逝新片上映,為吸引電影院繼續播片。

例如海角進入第四週,片商少拿20%只能拿回45-50%,
而電影院可拿50-55%,因此本週海角電影院廳越開越大,因為利潤越來越高。
(在美國強片「蜘蛛人3」上映頭兩週的票房,片商可拿90%,之後兩週後才降為70%)

4.首週開始片商拿回的65-70%,還得付給「發行片商」一定的佣金
(金額不名有時幾%,有時一筆錢整數)這也就是為何博偉一開始看完海角就主動說要發行的原因。

5.一部電影最後約拿回5成,50%,也因此海角導演才說9千萬-1億才能打平(成本五千萬)。

6.另外補充南部現在只要是影城規模的都是拆帳,連我親戚開的小戲院都是用拆帳,但二輪幾乎都是買斷。

7.最後提供一個小秘密,為何戲院都開成像「影城連鎖店」,答案是因為「%數」.......(趴數)
戲院越多,議價空間越大,比如首週戲院也許可以拿到35-40%也說不定,別小看這多的5%,他可能就只賺這個。

戲院之難經營,遠超過你我之想像,首週一張票才賺80、90元,還得付冷氣、房租、人事,
每一部上映的電影都是一個賭注,所以看到爆米花賣那麼貴不用吐血,餐飲才是戲院最賺錢的。




來源:http://www.ptt.cc/bbs/Theater/M.1221769062.A.25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