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tw70610&article_id=11015920 (請點我)

感謝這位板友的分享,我覺得這段內容很有意義。

我們可以想想看,
當平時看到有陌生人陷在麻煩時,
我們當下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

講到教練,我忽然想起另一件事情。

看似無關聯,卻又覺得有些許連結。

前一段時間我用一些閒暇時間閱讀,
看完了 Grant Hill 自己執筆的自傳,
他裡面談到一件事情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他談到當時他剛加入NBA時,
隊上的總教練 Don Chancey。

Grant Hill 認為他是個嘗試讓球隊凝聚、贏球的好教練,
他聊了很多關於 Don Chancey 對球員的照顧和貼心,
對於球賽,他如何用盡心力和精神規劃、調度,
試著讓這支情況一直不佳的球隊維持穩定的贏球,
但是這群球員真的太嫩太嫩了,陣容又不完整,
一直連敗,一直連敗,
他無力做出任何讓球隊總管滿意的改變。

如你所料,Don 最後還是面臨被狠狠開除的命運。

一位總教練在眾人面前被炒掉,
是一件極為羞恥和惱怒的事情。

Grant Hill 覺得自己,球隊中的每一個人,
都辜負充滿無奈和失望,
帶著淚水離去的 Don Chancey。

Hill 感嘆道:

「我終於體認到,教練的評價來自球隊的勝負場數,
  而不是來自他們如何在殘破陣容中奮力表現。」

那件事情讓他非常難過,
他體認到這個世界強迫我們認識的現實。

--

我覺得當我們非常深刻又真實地去認識一個人,
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這種認識是與他們相處,真實認真去觀察他們,
看他們如何處理危機,如何讓別人全身而退,
如何和家人、其他朋友相處,如何在逆境中持平。

而不是媒體,或是某些人的片面言論,
我們就把他們一槍打死,永無翻身之地。

這樣的深入洞察和思想圓融,
才是成長後的我們更應該有的人生智慧。

我看見一場恐懼和羞恥,
同時隨之而來的,站在後面,
不顧眾人眼光的安撫和同在。
 

在 Maurice Cheeks 的最後一次助攻。

我相信這才是這個破碎和人人自我中心的世界,
更多被需要的力量和胸襟。


下次,如果這個人是你,你有沒有勇氣站出去?

我只記得,最後那位孩子抱了他。

我相信她一輩子記得這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