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來源:TK)

知道你很難過,我能深刻明白你的心情。

今天正好看到這篇轉錄文章,我覺得內容正好是我們聊到的情況,
希望或多或少可以帶給你幫助。


我想,你和我都不是那種把感情當成遊戲的貪玩男人,
以前男校的瘋狂時光,直到現在步入大學,我們都很認真預備自己,發現自己。
別否定自己,你先前的努力沒有錯,你過去的預備是對的,
這只是一時的暴風雨,我們別氣餒。

記得那時候你在我準備調酒師執照考試的前幾個夜晚,笑說以後要我在婚禮上幫你們調酒。
(但是記得,要看她平時喝不喝酒喔,哈!)

加油,相信神,你配得祂量給你一位最適合你的女孩。
不論如何,我相信神必會帶領你未來的道路。

願我們都成為神為我們個人安排的女孩生命中,那位最溫暖的大男孩。

--





ptt2原作者:loveeve


假愛 (註:小弟我覺得更貼切的說法是:不會有結果的戀情)

多半如曇花般驟然怒放,然後熱情徹底改變。

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徬惶不定的感覺。
    充滿你的是間接性的興奮,
    如果心愛的人不在,你會覺得悲傷,
    等不及要再見到他。

有著虛假的愛,你通常會食慾不佳,你根本吃不下,
    也無法專心,唸不下書,無法用心在工作上,
    你可能會心煩氣躁,跟家人格格不入。

虛假的愛實際上源自於滿足自己的欲望。
    你變得只關心彼此的關係對自己的
社會地位的影響,
    藉著把你的伴侶理想化而不自覺的提高自己的地位。

虛假的愛帶來的感覺是:非立刻結婚不可,
    你覺得一遲延就會中斷你們的關係,
你害怕會失去他。

虛假的愛大多是性方面的吸引,
    如果你夠誠實你會發現若沒有親暱熱情的表示,
    跟他在一起實在沒什麼樂趣。

兩個人常常意見不合。
    彼此關係常隨衝突和情緒上或肉體上的激動而變。

虛假的愛常不能信任對方,當心愛的人離開時,
    你會疑心他到底跟誰在一起,
    你的伴侶和其他人談笑時你會吃醋,
    你有佔有慾,並常好猜忌。

虛假的愛會使你將標準妥協,
    你的愛不是使人成長的力量,
    他只產生憂傷,也可能是悲劇。

虛假的愛以眼前為中心,根本難以想到後果。


--


真愛 


*通常慢慢的生根,而隨時間日益穩固

連帶而來的是安全感。
    即使心愛的人遠在他方,
    你依然會溫暖覺得與他非常接近。

有著真實的愛,你的胃口良好,飲食正常。

你會更努力念書或工作因為你要為心愛的人表現傑出,
    你待人會溫和謙恭,
因為你是快樂而踏實的。

當你愛時,總是深為對方的幸福著想。
    你多半會為別人設想,
    你會盼望去幫助那些在逆境和不幸中的人。

如果你的愛是真實的,即使你願意結婚,
    你也知道你可以等待。
你對彼此都很確定,
    你可以十足信心計劃你們的將來。

外在的吸引是真愛實際而自然的部份,但只是一部分。

如果你的愛是真實的,你會樂享志同道合的喜樂,
    而不牽涉肉體的親密關係。
    你們的情誼超越其他的朋友。

如果愛是真實的,你很願意傾聽對方,
    願意付出也願意接受,願意謙讓、理智而踏實。

真實的愛表現出信任,
    你了解心愛的人偶爾也需要與外人互動,
    也了解長久彼此獨占會逐漸使你們關係閉塞。

真實的愛會使你想向外擴展,因此你會希望做更好的人,
    他增強正常的標準,使你切望達到更崇高的成就。

真實的愛非常關心未來,
    你願意為長久的幸福放棄及時的樂趣,
    他帶給你生活的紀律和秩序。

--


我覺得愛情是兩個成熟且預備好的人,他們才配得的專屬禮物。

美好且健康的愛情,應該有一天當你回頭看的時候,
真的會驚訝自己已經變成比從前更好的人。

這些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努力得來的,
孫中興教授說:「平等對待、共同奮鬥」,我覺得就是這個意思。

願我們這群單身漢在憧憬之餘,也更努力去讓自己成為更適合未來伴侶的好男人。

成熟的品格、情緒控制和溝通的智慧,在兩人真實的相處中才會經得起考驗。

加油!努力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