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陽建福,最後一場對南韓的張誌家也是讓我相同感動。

謝謝你們,我彷彿看見2004年的那個活塞隊,
如何告訴世界他們可以,
而且就讓這個世界成為他們的見證人,親眼目睹。

--

作者:Zeel


在對加拿大前,合理的推斷是陽建福中五日對上南韓。
就現代棒球觀念來講,這是一個完全正確的抉擇。

但在輸給加拿大後,再怎麼合理的抉擇,都變得無法選擇了。
大家都知道,就算教練說不要,陽建福還是會自己拿著球走上去。因為他是陽建福。

賽前評估,陽建福今天應該是六局70球,
或是7局80球左右是個合理使用範圍。
超過這個範圍,就是精神超越肉體的賽事了。
但是陽建福做到了,不是六局,也不是七局,更不是八局。

而是完美的九局一百一十球無四死完封勝。
繼抗日、射墨之後,再次隻身扛起中華隊王牌的位置,
將強敵澳洲完封九局,為中華隊拿下最重要的一勝。

這一勝,得來不易。特別是在加拿大戰惜敗後,這一勝更是難能可貴。

三天前,投了五局整整七十球。接著在短短三天內,罔顧現代的棒球教範要求,
陽建福再次站上斗六球場的投手丘上,用自己的棒球生命與對手對決。
他的每一球都牽動著在場球迷的心緒,全場一心,
為了三振喝采、為了美技喝采,為了中華隊的勝利而喝采。
這麼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站在投手丘上的陽建福,用實力向全國的球迷漂亮展示了自己的實力。

他向全國的觀眾宣示,不是只有旅外選手才是中華隊的王牌。
中華職棒的選手,一樣是中華隊的王牌。

陽建福,你和天一般高。

在八搶三賽前,幾乎無人看好中華隊能順利闖關,拿下奧運參賽資格。
是的,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沒有潘威倫、沒有林威助、
沒有陳金鋒、沒有謝佳賢、沒有曹錦輝…,如果有人跟我說,
這樣的陣容可以一路過關斬將,我是不會相信的。

但是中華隊相信他們自己。從第一戰將西班牙提前結束開始,
中華隊就展現了自2003年亞錦賽以來少見的士氣。
每個人都奮力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論是打擊或是守備,
都令人不敢相信這是缺兵少將的中華隊。
他們打碎了專家的眼鏡,用棒子向大家證明,不是沒有陳金鋒,中華隊就一無是處。

在此,恭喜中華隊前進北京,前進奧運。
謝謝陽建福,謝謝姜建銘、謝謝倪福德、謝謝葉君璋,
羅國輝、彭政閔、張泰山、張建銘,以及所有我沒有謝到的球員。
此外,也要感謝楊清瓏教練的國外情蒐,這次的情蒐是中華隊能夠力克強敵的重要關鍵。

謝謝各位,我們北京再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文影音版本:http://blog.pixnet.net/BaseballBang/post/15345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