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輩子當中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抓著棒球,
   然後最後才會發現其實是反過來的。」
                                                    
Jim Bouton 這句話說得真棒。

--

(感謝ptt板友qpdbwm96分享收藏的棒球名言)

1. 我很確信,比起偷車,在每個男孩在心中,他們寧可偷(盜)二壘。
                                                                                    -Tony Clark

2. 如果一個女人必須選擇救一個嬰兒和接一顆高飛球,
    她一定會選擇救那個嬰兒,而完全不管還有跑者在壘上。
                                                                               -Dave Barry

3. 有人問我冬天沒有棒球可以打,我都在做些什麼。
    我告訴你們我都在做什麼。我望著窗外等春天到來。
                                      -Rogers Hornsby(1924年以4成24榮膺打擊王的強棒)

4. 棒球是唯一一種人們可以十次只成功三次卻被認為是好選手的活動。
                                                       -Ted Williams (最後一位打擊率超過四成的強打)

5. 在我生命之中有三樣東西我非常熱愛:神、我的家庭、和棒球。
    唯一的問題是—當球季開始後,
    我會重新排列一下這三樣東西的優先順序。
                                                                -Al Gallagher, 1971

6. 我不想打高爾夫球。當我擊中球的時候,我喜歡有人追著它跑。
                                                                                 -Rogers Hornsby

7. 當你陷入打擊低潮,你看著球場,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大的棒球手套。
                                                                                           -Vance Law

8. 棒球是我所知道唯一一種當你負責進攻時,球卻在對手手上的運動。
                                                            -Ken Harrelson, 運動畫刊 1976年9月16日

9. 如果馬不能吃那個,我也不想在那上面跑。
                -Dick Allen(註:1960年代強打,生涯擊出361支全壘打)對於人工草皮的評語

10. 如果按照比例分配一年500個打數來算,
      我十四年的職棒生涯中有其中兩年完全沒摸到過球。
                           -Norm Cash 提到他生涯被三振1081次時如是說
                               (註:1960年代強打,生涯擊出377支全壘打,1961年美聯打擊王)

11. 他的直球實在太快,有些打者在他走到投手丘之前就開始揮棒了。
                                                      -Jim Murray 提到名人堂投手 Sandy Koufax 時如是說

12. 狀況沒這麼糟。
      想像一下你的錯誤(失誤)每天都像棒球選手一樣被記錄下來然後上報。
                                                                                            -不知名作者

13. 自從我不再試圖讓打者打不到我的球,
      而是故意讓他們打到我的球,
      我才開始變成一個好投手。               
                                             -Sandy Koufax

14. 打擊和時機的掌握有關。投球則是擾亂時機。
            -Warren Spahn (名人堂投手,史上最多勝投的左投,363勝245敗)

15. 在我叫出判決之前它什麼都不是。 -Bill Klem,主審

16. 就像有人說的,棒球只是個遊戲,沒錯。
      大峽谷也只是亞利桑納州的一個洞而已。
                                                           -George F. Will

17. 棒球是沒有音樂的芭蕾,沒有台詞的戲劇。
                                                         -Ernie Harwell

18. 投手,就像詩人,是天生而無法造就的。
                                                         -Cy Young (賽揚,史上最多勝投手)

19. 當你看見打者們的表現看起來和你在打擊區的表現一樣,
      你就知道你今天投得不錯。
                                          -Duke Snider

20. 有兩種對付蝴蝶球的理論。很遺憾,兩種都行不通。 -Charlie Lau

21. 它經過你身邊的時候還會對你傻笑。
                                                     -Rick Money 提到 Phil Niekro 的蝴蝶球時如是說。

22. 要抓到一顆蝴蝶球最好的方法就是等球停止轉動然後走過去撿起來。
                                                                                          -Bob Uecker

23. 棒球數據就像穿比基尼的女孩。
      它(她)們顯露出很多細節,但沒有顯露出一切。
                                                               -Boy Harrah, 1983

24. 對一個投手來說,安打是負面回饋的最佳範例。 -Steve Hovley, 1969

25. 我一直很驚訝因為棒球而受的傷中絕大多數都是自己造成的。 -Bill Veeck

26. 討厭紐約洋基隊對美國人來說,
      就像蘋果派、未婚媽媽和逃漏稅一樣(常見)。
                                                               -Mike Royko

27. 替洋基加油就像是在賭場裡替二十一點的莊家加油。 -Adam Morrow

28. 棒球的運動成分太多了,所以很難被說成商業行為,
      而商業的成分也太多了,所以也很難說是種運動。
                                                                -Philip Wrigley (註:口香糖大亨及芝加哥小熊老闆)

29. 棒球是唯一人們可以玩的運動了。
      要打籃球,你得要七呎六吋高。
      要玩美式足球,你也要有那種寬度。 -Bill Veeck

30. 不要把車停在寫著「主審專用」的停車格裡。 -John McSherry

31. 棒球迷們是吸毒者,而他們的海洛因就是棒球數據。 -Robert S. Wieder

32. 當史提夫和我死後,我們要被埋在同一個墓園,彼此距離60呎6吋。
     (註:投手丘到本壘的距離)
                                                -Tim McCarver,Steve Carlton 每一場的專任捕手

33. 棒球對我來說曾經是,現在是,以後也會一直是全世界最好的運動。
                                                                     -Babe Ruth (貝比魯斯,最偉大的強打之一)

34. 你打不到你看不見的東西。
                                           -Walter Johnson (20世紀初超級強投,擁有417場勝投)

35. 連敗紀錄很有趣。如果你季初就連敗,他們說你還沒開張。
      如果你季中連敗,他們說你陷入低潮。
      如果你季末連敗,他們說你搞砸了。
                                                      -Gene Mauch, 費城人隊經理

36. 我從來沒判過投手犯規的最大原因是我從來沒搞清楚那個規則。
                                                                                   -Ron Luciano,主審

37. 你不能沒有充分休息就面對萊恩
    (註:Nolan Ryan,生涯5714次三振,位居三振王)
      他是我的對手中唯一一個能讓我午夜之前就上床休息的男人。
                                                             -Reggie Jackson(註:強打,生涯563支全壘打)

38. 明天會有兩台巴士從旅館前往球場。
      兩點那班是讓你們需要額外訓練的人搭的。
      另外一台空的會在五點出發。     
                                              -Dave Bristol,球隊經理

39. 一個打者希望能大幅加薪,這樣他才能前往他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然後老闆問他:「你是說三壘嗎?」          
                                                      -Henny Youngman,喜劇演員

40. 投球的藝術就是灌輸恐懼感到打者身上。 -Sandy Koufax

41. 這一點值得記一下,在史坦布雷納(註:洋基老闆)底下工作,
      我們傾向採用「沒有人是簽不下來」的理論。
                                                            -未具名的洋基球探

42. 我正在努力發展一種新球路。它的名稱叫好球。
                                                                  -Jim Kern
    (註:這位投手生涯794投球局數中保送打者444次,平均不到兩局就保送一個人)

43. 我不想要他們忘記魯斯。我只想要他們記得我!
                                   -Hank Aaron(漢克阿倫,前全壘打王)

44. 我相信當球隊經理就像掌握一隻鴿子。
      你握得太緊,你會殺死牠。你放得太鬆,你就輸了。
    (註:you lose it, 失去牠/輸了,雙關語)
                                                                -Tommy Lasorda

45. 球員有兩種名聲,一種是與其他球員的名聲,另一種是球迷的。
      第一種名聲是由能力所影響,第二種是報紙給的。
                                                                   -Jonny Evers

46. 主審的天堂是每次都當三壘審。本壘是最頭痛的地方。
                                                              -Ron Luciano,主審

47. 你一輩子當中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抓著棒球,
      然後最後才會發現其實是反過來的。
                                                      -Jim Bouton

48. 我的棒球生涯犯過唯一的錯誤就是在1961年繳出3成61的打擊率,
      因為在那之後人們就一直期望我能一直這麼做。
                                                                    -Norm Cash

49. 我整場的腎上腺素都滿檔…而我一直在挑戰他們。
      我把球投到本壘正中央。
                                        -Roger Clemens,在九局中三振20名打者後如是說

50. 接到高飛球是一件快樂的事。
    但是知道接到以後該做什麼,那就是專業。
                                                      -Tommy Henrich

51. 史提夫並不是向打者投球。
      對他來說打者幾乎不存在。他是在玩更高檔的傳球遊戲。
                                                        -Tim McCarver,Steve Carlton 的專任捕手。

52. 我是有史以來最糟的打者。
    我一直到去年才打斷一支球棒。
    那支還是從車庫裡面找出來的。 
                                               -Lefty Gomez

53. 我想要當大聯盟球員,
      這樣我才能看到泡泡糖附送的卡片上有我的相片。
                                                                     -Al Ferrara

54. 去年有人看到我在計分板上的打擊率時,以為他們看到的是氣溫。
                              -Buck Martinez,提到他1成62打擊率時如是說

55. 也許我不是個偉大的男人,但是我還是很想打破紀錄
                                               –Roger Maris (打破貝比魯斯單季60支全壘打紀錄的打者)

56. 假如我能重新來過,我會多多揮棒。
      我得到的1200次保送 –沒有人會記得。
                                                   -Pee Wee Reese

57. 在棒球你只有五件事可以做 – 跑、投、接、打,還有用力打。
                                                -Leo Durocher,球隊經理

58. 在我的一生中唯一讓我感覺受到威脅的,
      只有 Bob Gibson(註:生涯251勝強投)和我老爹。 -Dusty Baker

59. 我希望人們記得我是付出完全努力的球員。
                                                   -Roberto Clemente(註:生涯打擊率3成17的強打)

60. 異教徒的新定義就是從來沒玩過棒球的男人。 -Elbert Hubbard,作家

61. 我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
      有兩隻手,兩隻腳,還有四千兩百支安打。
                              -Pete Rose(註:4256支安打為「生涯安打」紀錄保持人,
                                                        但因為涉及簽賭所以有關他的紀錄都有註記污點)

62. 最先進入餐廳的棒球選手通常打擊率都是排在最後。 -Jimmy Cannon

63. 對投手來說,身處敵營是有益的。
                                          -Al Downing 投手,被問到為什麼和打者同房時如是說

64. 如果投兩局也能一樣出名,何必投滿九局?
                                       -Sparky Lyle,救援投手(註:生涯共拿下238次救援點)

65. 對著好球揮棒
                     –Yogi Berra (註:生涯358支全壘打的強打)

66. 球迷不會對著無名小卒發出噓聲。
                                            -Reggie Jackson

67. 以前,如果你的手臂不適,只有你和你太太會擔心。
      現在,是你、你太太、你經紀人、你的投資顧問、
      你的股票經理人、和你的老闆。
                                                      -Jim Bouton

68. 你必須找到輸球的辯解理由。如果你沒有理由,你必須編一個。
      你的自信必須要維持住。  
                                           -Christy Mathewson(註:生涯勝投373的強投)

69. 想要從漢克阿倫身邊塞過一顆快速球就像是要把太陽從公雞旁邊塞過去。
                                                                                                 -Curt Simmons

70. 我不想聽起來很自戀,但是每次我手裡拎著一根球棒走到打擊區時,
      我就是無法不對那個投手感到同情。
                                                          -Rogers Hornsby

71. 如果沙吉和我在同一隊投球,我們七月四號就能取得季後賽門票,
      然後我們就可以去釣魚等到世界大賽開打。
                                                          -Dizzy Dean,談到 Satchel Paige 時如是說

72. 對強打者投球並沒有任何固定的公式。
      如果有,他的打擊率會是2成20。  
                                                 -Don Drysdale

73. 有人為了科學獻出他們身體。我為棒球獻出我的身體。
                                                                -Ron Hunt,生涯243次被觸身球擊中的紀錄保持人

74. 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眼力不好沒辦法打球,
      所以他們給了我一個特別的工作─他們要我當主審。
                                  -Harry S. Truman,美國第三十三任總統

75. 球變小了,行星排成一列,臭氧層的洞變大了,
      Juan Gonzalez(註:生涯434支全壘打的強打)也變大了。
                                     -Terry Mulholland,提到為什麼最近幾年全壘打的總產量提升時如是說

76. 想要打中他的球就像用筷子吃果凍一樣。
                                                      -Bobby Murcer,提到 Phil Niekro 的蝴蝶球時如是說

77. 經驗是嚴厲的老師,因為她先給你測驗,然後才給你教訓。
                                                                                   -Vernon Law

78. 想要盜壘盜得好,你必須不害怕失敗。就像保險箱竊賊一樣,
      你不能跪在地上每一秒都轉頭看看有沒有人在看你。
                                                      -Maury Wills (註:曾單季盜壘成功104次的打者)

79. 想要打中他的球就像想用叉子喝咖啡
                       -Willie Stargell(註:生涯475支全壘打的強打)提到 Sandy Koufax 的時候如是說

80. 每一個偉大的打者都執行一種理論,就是投手怕他比他怕投手還要多。
                       -Ty Cobb(註:曾單季打擊率高達4成20的強打,生涯打擊率3成66排名第一)

81. 你知道 Rogers Hornsby 四十五年前跟我說了什麼嗎?
      那是我聽過最棒的打擊建議。
      他說,找顆好球打。               
                                          -Ted Williams

82. 升上大聯盟不是最困難的事情。其實最難的部分是留在大聯盟裡面。 -Pete Rose

83. 我知道那會毀掉我的手臂。但是一個25勝7敗的球季比得上五個15勝15敗的球季。
                    -Steve Stone 巴第摩爾金鶯隊投手,提到他1980年得賽揚獎的球季時如是說

84. 最好切成四塊。我想我吃不下八塊。
                 -Yogi Berra,當被問到他的披薩要切成四塊或八塊的時候如是說

85. 這個冬天我一直在對著牆壁投球練習。我對牆壁已經11勝0敗了。 -Jim Bouton

86. 投好球吧。本壘又不會動。 -Satchel Paige

87. 如果你作得到,那就不是吹牛。 -Dizzy Dean

88. 我寧可打全壘打。這樣跑壘時就不用衝那麼快了。 -Dave Kingman

89. 打中球很簡單。是跑壘比較困難。
                                    -Mickey Mantle (註:曾單季擊出54全壘打,生涯擊出536支全壘打的強打者)

90. 每次我們贏球,我都很高興,所以我吃一堆東西。
      每次我們輸球,我都很傷心,所以我吃很多東西。
      每次下雨停賽,我都很失望,所以我吃更多東西。     -Tommy Lasorda

91. 天賦總是比經驗重要。因為當你得到經驗時,天賦已經沒了。 -Pat Corrales

92. 我從來不質疑主審的公正性。噢,他們的眼力我是會質疑的。 -Leo Durocher

93. 沒有比看到隊友繞著壘包跑更讓投手感到安心的事情了。 -Jim Brosnan

94. 我經常對著球說話。我會大喊:快出界!快出界! -Lefty Gomez

95. 思考!你怎麼可能同時思考和擊球? -Yogi Berra

96. 當阿姆斯壯登上月球,他和所有太空科學家發現了一個難以辨識的白色物件。
      我立刻知道那個是什麼。那是1937年 Jimmie Foxx 從我手中打出去的全壘打。
                                                                                                -Lefty Gomez

97. 如果我維持健康,我有機會累積三千支安打和一千次失誤。
                                                                              -George Brett

98. 看到那裡那個傢伙沒有?他二十歲。十年後,他有機會變成一個巨星。
      現在看看那裡那個傢伙。他也是二十歲。十年後,他有機會變成三十歲。
                                                                                             -Casy Stengel

99. 我一上來就打出四支安打,記者們立刻認為他們看到了新的 Ty Cobb。
      我只花了短短幾天就修正那個印象。                                     
                                                    -Casy Stengel

100. 我那時候就立刻知道我的職棒生涯結束了。
        在1965年,我的棒球卡上沒有我的照片。
                                                             -Bob Uecker

101. 當九局下半我走到打擊區,兩人出局滿壘,我望向敵隊的休息區,
        就看到他們已經換好衣服了。
                                            -Bob Uecker

--

(提供以下語錄ptt板友:saychen)


遇到大比賽,上場打擊前,沒有人不會怕,我也會怕,
但是怕也要上去打,不怕也要上去打,那還不如不要怕。

                                             ─陳金鋒

小朋友問陳金鋒有沒有偶像。

陳金鋒回答說:

「努力的人就是我的偶像。
  如果你們都很努力練球、念書,那你們也是我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