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一生有沒有偷過東西?」

給各位看這篇文章前,讓我想到自己。


我也問了自己這個問題。

--

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搬過一次家。

搬家以前,我記得我剛念國小的時候,
曾經常去學校週邊的一家雜貨店「造訪」。

我偷過他們的糖果、餅乾和小玩具。
(我從不「單獨行動」,大多是有人陪同來為自己「壯膽」)



那家雜貨店的老闆是一位老先生,
有一次,我們準備要走出店門口時,他當場就逮到我們。
(或許他已經注意我們很久了,只是我們一直認為神不知鬼不覺)

事件的結果讓我很意外。

你或許也會很意外。


他很冷靜地釋放了我們。


他只拿回他店裡的東西,
對我說了一些話,就回到他的座位上去了。



我記得當時他這麼說:

「這些是我花錢買來的,你們想要,不能自己想拿就拿多少走。
   我不會報案或是聯絡你的父母。
   而只想提醒你們,這樣是不對的。
   答應我,以後不要再偷東西了。回家吧。」


我走出那家雜貨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我一個人回到家,好像是個平靜、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一天。

那天的每一個畫面都讓我印象深刻。



後來,當我2007年偶然經過那條巷子,發現我已經不認識那個地方了。

整個地方被規劃成一個興建中的社區了。

雜貨店拆掉了,老先生也從此消失在我的人生版圖,
時間倏忽而逝,那些過往也成為一團零碎的童年記憶。

今天,我已經是個二十多歲的大學生了。

我常常想起他。

那位老先生。

成長的這段時間中,很多時候,
我好想緊握著他的雙手,說:

「謝謝你。我不會再偷別人的東西了。」


--

你偷過東西嗎?

當時的你,面臨什麼樣的結果呢?

我問我自己,如果每個人這一生,
都不再被信任或是允許有任何「悔改」的空間或可能,
這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The place of no turning back,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們有想過嗎?

--

下面這封信,是我的代禱同伴寄給我的。

這件事情在當地沒有喧騰得很大,
因為他們一向如此處理這類的事件。


看到這邊的你,或許會想要一探究竟。

所以我現在提醒你:仔細看。


(以下為我收到的代禱信)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Pass this to all, for public awareness.


IT    MUST   BE    SEN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