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Andersen.jpg

Nuggets an improbable success

Scott Howard-Cooper > INSIDE THE NBA

(翻譯ptt作者:pennymarcus)


金塊球員是有機會贏得西區冠軍的。但似乎都沒有能晉身西區冠軍戰的權利。

Nenê 有過癌症。
Chris Andersen 有過藥癮。
Kenyon Martin 有過顯微鏡軟骨的膝蓋手術(microfracture)。兩次。
槍蜥在密西根曾有置物櫃。
Dahntay Jones 有過兩年只有 Bekins 可以愛的日子。
譯註:Bekins:美國搬家公司

金塊沒有一個成功的球季。金塊有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球季,當好多事情都出錯,
致命地出錯時,卻聚在一塊打出成績。

這是一個好多事情一起發生的局面。打敗癌症的同時要打敗藥物,同一時間 Melo
在奧運之後有所成功,也同一時間出現了交易。抱歉 -- 這個交易不是在相同的時
間出現,但不管現在零比一落後湖人的金塊之後會如何,夠讓這個獨特又奇妙的金
塊成為 NBA 近年最成功的球隊之一了。他們本來不是這樣的。
編譯:目前打平啦!

「我想這些人都很有『願意做』的態度,」金塊籃球總裁 Mark Warkentien說。

那是因為他們曾有過的經驗。

槍蜥先來。當然是槍蜥先。他在球季開始,震驚聯盟的交易前是活塞人。因為 AI
和槍蜥的參與在當時是個轟動的交易,但之後更不一樣了。無法預期到槍蜥的領導
力會改變球隊的歷史,而同一時間他也享受著回鄉的傳奇故事。

「因為他的為人和他的舉止,還有他在場上的表現,或許這個城市甚至這個州的人
都很尊敬他。」金塊人事部門副總 Rex Chapman 說。

槍蜥是控衛和鎮定的作用。金塊兩者都要,而且需求程度不一定是按照這個順序。

「我想他們有時候被認為有些容易失控,」Chapman 說。「場上一個理性的聲音或
許能幫助我們良多。」

Nenê是克服了睪丸癌的中鋒。移除腫瘤的手術和接下來的治療讓他上季幾乎有一半
的時間不能上場,然後又有另一個四分之一球季的時間受到大拇指傷勢的困擾。所
以,對,他真的會讓 Andrew Bynum 和 Pau Gasol 在防守他時多流些汗。

從癌症到現在他在例行賽打了77場比賽,季後賽也11場了。

「他經歷的這些事讓我對他肅然起敬。」Warkentien 說。

鳥人是2006年 1月因為違反濫用藥物政策被逐出聯盟,2008年 3月才被淮許回來的
人。上季他在黃蜂打了五場比賽共34分鐘,接著變成了一個因為過去紀錄使未來充
滿著不確定性的自由球員。

「或許很多人都很擔心他,」Warkentien 談的是一些不想投資在他身上的球隊。

這也包括金塊隊。

「沒錯,」Warkentien 說。「我們知道這些數字(有藥癮的人通常還是戒不掉)。
我們是受過教育的人。」

鳥人成為金塊的替補前中鋒,上場時間平均只有20.6分鐘卻有聯盟第二的火鍋數。

受過教育,得到回報的成人。

Martin 的左膝在2005年 5月有過顯微鏡軟骨手術,這通常代表天數已盡的生涯。
2006年11月他的右膝又進行同樣的手術。結果他上季包括季後賽打了75場比賽,
本季也有77場。

Jones 在2006-07球季時待在灰熊,接著在訓練營結束後被 Celtics 揮棄,'07-08
球季在國王打了25場比賽後再次被揮棄,於是加入了 NBDL 的瘋狂螞蟻隊。上季
他才和金塊簽約。還是先發得分後衛!

Melo 一直都有滿滿的天份。但暑假和金牌奧運隊待一塊,被這些不僅是最好的,
還是最專注的隊友包圍後似乎讓他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季後賽這個新層次是平均
28.1分,FG達五成,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8.8%。除此之外他還有和明星一樣的終極
時刻,上一輪曾用絕殺擊敗小牛。

Anthony Carter 領的是底薪。Jones 領的是底薪。鳥人領的是底薪。在跌出季後賽
輪替陣容前在季賽有些貢獻的 Renaldo Balkman 是領到金塊最小張支票的球員。
去年暑假尼克為了完成交易幫金塊付了一些他的薪資。

整個過程中,George Karl 帶領新來的人和回來的人拿下西北區冠軍,現在還晉級
到第三輪。2007聯盟最佳防守球員 Marcus Camby 因為薪資的關係被丟到快艇然後
什麼也沒換回來,但金塊的防守還進步了。三個底薪球員在季後賽都有重要的角
色。雖然輸了第一戰但金塊仍是西區最穩定,最令人欽佩的球隊。

同樣的球隊。

同樣的時間。

「當我在80年代晚期以球員身份進入聯盟時,」Chapman 說,「金塊是個好球隊。
球場有滿滿又喧鬧的球迷。似乎人們都以丹佛金塊為傲。...我想我們最近看到這些
自信又回來了。更重要的是,他們想要追隨一支他們感覺良好的球隊。」



來源:http://tinyurl.com/pcrm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