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犢報NO.2】特立犢行 - About Love)


文/大白熊

我是誰?能夠在這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一個20幾歲的無知小犢,愛豈是我做得來的。

我的無知就像大部分的愛,只有一時的衝動,
卻沒有永恆的未來。

永恆的未來??你輕蔑這個詞,你輕蔑我這20幾歲的小犢。
你說,一個20幾歲的小犢,愛豈是你做得來的?!

的確,我輕易的被你說服。對於愛,我的意識形態薄弱,
親情、友情、愛情…我憑著自己的想法和認知,去觸及去
挑戰去做愛。外表:你教我炫耀我的傷痛,說這是勇敢的
記號。甚至揶揄著自己的痛楚,說笑開懷,外人就會少些
關愛和多餘的同情;裡面:我愛的生命倒退,對愛更加模
糊了一點,為了保護自己,把愛停留在灰色地帶。享受興
奮的小動作,卻不用承擔過生活的漫長;享受沒有答案的
猜測,卻不用承擔付出的風險。享受著冷漠而減少的傷
痛,我也如槁灰般的不懂淚水的寶貴。反正,我無力再往
下走。你,這世界,教我如此,把愛當作兒戲…我想我會
義無反顧。

這天,擅自闖入的他,一股熱情的想要改變你,這世界,
所教我的。

我看好戲,拿著你教我的輕蔑口氣(是阿,我馬上學的有
模有樣)對他說教。然後,傷害他就像你傷害我那樣,但
他卻不害怕的微笑,每次的跌倒只讓他更願意飛翔。我好
奇、我注視、我嫉妒他沒有任何的懷疑,大膽的說愛,瘋
狂的期待,執著的等待。他跟你,教我的不一樣。我的手
隨著他的影子慢慢移動,我願將他的身影重疊在我身上。
我想我以為的義無反顧……一個20幾歲的小犢,我想做
愛,卻做不來了。

人們都為愛受傷,於是我們做愛,做一份愛的假象:不
用太多的自己,不用太多的真心。加上許多的色素,做
出美觀。不過心底的蠢蠢欲動,永遠讓我們渴望著愛,
懷念那個味道,無法放棄妥協。終究,我們留戀,留戀
豁出去愛的美好。而你,這世界 會想要回到那最初的
愛,那做不來的愛,存在永恆的未來。

在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裡面 Sean 
(羅賓威廉斯飾 )跟 Will (麥特戴蒙飾) 在公園說了一段
關於「愛」的話:

And if I asked you about love you probably quote me a 
sonnet. But you've never looked at a woman and been 
totally vulnerable. Known someone could level you with 
her eyes. Feeling like! God put an angel on earth just for 
you...who could rescue you from the depths of hell. And
 you wouldn't know what it's like to be her angel and to 
have that love for her to be there forever.

You don't know about real loss, because that only occurs 
when you love something more than you love yourself.
 I doubt you've ever dared to love anybody that much.

問愛情、也許你會引述十四行詩。但你從沒看過女人的脆
弱,她能以雙眼擊倒你,感覺上帝讓天使為你下凡。她能
從地獄救出你,你不了解,當她天使的滋味,擁有對她的
愛,直到永遠。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愛自己才能體
會。我懷疑你敢那樣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