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English  

(ptt NBA 請益:選秀順位與名人堂之間的關係)


Q:

不知道有沒有人討論過這個話題,或著是做過相關的統計。

一般選秀順位大約都與大學時代的個人數據有很大的正相關,
表現好的自然有很多隊伍要來搶你,可是有些人大器晚成大學並不出色,
進入NBA才打出身手讓大家都看走眼的也是有,
當然每個球員退休之後最希望的就是進入名人堂了。

有人統計過哪一個順位選到的球員進入名人堂的是最多的嗎?
最低順位進入NBA,退休之後進入名人堂的球星又是誰?
爬文之後找不太到相關的資料。

有人是第二輪以後被選進NBA退休還進入名人堂的嗎?感覺會是很勵志的故事。

有沒有鍵盤NBA專家可以解答小弟的疑惑?

--

文/deeptrance


在籃球悠長的歷史中,有152位球員入選籃球名人堂。
現在鍵盤GM來整理一下出身第二輪或甚至連第二輪都沒有的名人堂成員。

不過在這裡 先稍微跟大家說明一下:

1. 只列出以「球員」身份入選的人。
2. 你會發現許多遠古球員 因為當時球隊少 可能掉出十順位就進第二輪了。
3. 你也會發現一些ABA明星,他們當時NBA的選秀順位常常都不高
    不過他們進了ABA隨即發光發熱,之後合併時才歸建,這邊就不列出他們了。
     (像是 George Gervin, Artis Gilmore 或是 Moses Malone)
4. Drazen Petrovic 的NBA表現很優秀,但他主要是以國際籃壇方面的貢獻入選。
5. 下面是以姓的字母序列排行,與入選時間先後無關,當然更跟偉大程度無關。

--

Nathaniel "Tiny" Archibald (1970年由辛辛那提皇家隊在第二輪選走,總順位第19)

* 他的出現,讓籃球迷首次領教到,
   迷你型球員也能具備相當的攻防威力(僅6呎1吋 150磅)
* 1972年成為聯盟史上唯一一位包辦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員(34ppg+11.4ast)
* 1981年波士頓塞爾蒂克總冠軍隊成員
* 六度全明星賽入選,三度全NBA第一隊入選

 

Alex English (1976年由密爾瓦基公鹿隊在第二輪選走,總順位第23)

* 金塊隊八零年代大肆跑轟的主力得分球員,
   以姿勢獨特但百發百中的中距離射籃優雅取分
* 八零年代全聯盟得分最多的球員(19682)
* 史上首位連續八個球季攻下超過2000分的球員
* 金塊隊史的得分王和助攻王
* 八度全明星賽入選 三度全NBA第二隊入選

 

Hal Greer (1958年由雪城國民隊在第二輪選走 總順位第13)

* 費城七六人60年代的王牌後衛,單手跳投精準,
   優異的運動能力則幫助他能在攻守轉換時大量取分,
   當代少數能與 Oscar Robertson 周旋的後場球員
* 15年的生涯攻下21586分 4540次助攻,有八個球季平均超過20分
* 1967年與一代中鋒張大帥聯手奪下總冠軍
* 十度全明星賽入選 1968年全明星賽MVP
* 史上唯一以跳投罰球的球員(生涯.801)

 

Dennis Johnson (1976年由西雅圖超音速隊在第二輪選走 總順位第29)

* 史上最強悍的防守型控球後衛之一,也很擅長快攻反擊的發動,關鍵時刻尤其絕不手軟
* 1979年以三年級生之姿,協助超音速隊拿下隊史唯一的總冠軍,並拿下總冠軍賽MVP
* 80年代中期協助波士頓三巨頭拿下兩座總冠軍
* 五度全明星賽入選 五度全NBA防守第一隊入選 一次全NBA第一隊入選

 

Gus Johnson (1963年由巴爾提摩子彈隊在第二輪選走 總順位第10)

* 初代的體能型大前鋒,也是最早的彈跳人前鋒,兼具優異的彈性和對抗性,縱橫攻防兩端
* 生涯十個球季都平均 double-double (生涯平均17.1ppg+12.7reb)
* 五度全明星賽入選,兩度全NBA防守第一隊入選

 

K.C. Jones (1956年由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在第二輪選走 總順位不明)

* 與 Sam Jones 組成的瓊斯兄弟連線,是60年代綠衫軍的黃金後場組合,控球後衛的防守專家
* 隨綠衫軍奪下8枚冠軍戒指
* 也是優秀的總教練。若加上教練生涯,則有12枚冠軍戒指


Calvin Murphy (1970年由聖地牙哥火箭隊在第二輪選走 總順位第18)

* 休士頓火箭隊的初代球星,僅5呎9吋,卻以優異的速度頻頻穿透對方防線取分,
   防守較大型的後衛也鮮少居下風,與同梯的 Archibald 同為迷你型後衛的初代代言人
* 火箭隊史助攻王 得分 抄截則僅次於 Hakeem Olajuwon
* 一次全明星賽入選


Dennis Rodman (1986年由底特律活塞隊在第二輪選走 總順位第27)

* 搞怪及各式瘋狂的行為,難以駕馭的個性,但他完美詮釋了「髒活」在場上的重要,
   少數能以籃板球控制比賽的球員,也是史上頂尖的一對一防守球員
* 1990及1991連莊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 史上最多的連續七年籃板王
* 活塞隊二連霸成員,公牛隊後三連霸成員
* 兩度全明星賽入選,七度全NBA防守第一隊入選


Bill Sharman (1950年由華盛頓首都隊在第二輪選走 總順位不明)

* 強悍且投籃精準的得分後衛,與 Bob Cousy 聯手,在50年代末期主宰NBA賽場
* 幫助綠衫軍奪下四次總冠軍
* 八度全明星賽入選 四度全NBA第一隊入選
* 史上唯三以球員和教練身份都入選名人堂的球員之一
* 史上唯一擁有三個職業聯盟冠軍戒指的總教練

 

 

至於最低順位的人實在難以比較,而哪個順位入選名人堂最多也不太好調查
這些就有勞其他高手補完啦,至於這些球員詳細的生涯,就以後再慢慢寫吧。

 

以上
鍵盤GM報告完畢

 

來源:http://www.ptt.cc/bbs/NBA/M.1364565958.A.0A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