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3.jpg  

(影像來源:ESPN)

Chris Paul 確實是一位讓人尊敬的人。
不只是一位運動員,而是一個將生命所學勇敢「應用」的「實踐者」。

我之前在這個部落格聊過他的故事,本篇是該事件現在的後續發展,
越來越讓人跌破眼鏡,卻也讓我越看越想哭。

我不禁自問:原諒一個你愛的人犯錯,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嗎?
那,如果是一位你「恨」的人呢,這個原諒是會變得更「容易」還是更「艱難」?


Paul 沒有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情,而是一位與他要好的ESPN的記者因為過於欽佩而寫了出來。

這是一個看完後可以讓人想很多的故事。而且是 Chris Paul 的真人真事。
(本文無關籃球,也無關所有賽事,單純是一場生命經歷,人人可閱讀)

試問,如果我們是 Chris Paul,我們做得到嗎?

--


原文標題:The Lessons of Nathaniel Jones

(ptt板友reversy (billychen) 翻譯自外電,原文作者:Rick Reilly)


2002年11月15日,一個漆黑的夜晚,五個年輕人奔跑穿過公園,襲擊一個61歲的老男人,
綁住他的手婉,用膠帶黏住他的嘴,用水管打他直到他停止心跳。

只是為了他的錢包。

那老男人叫 Nathaniel Jones,是未來NBA球星 Chris Paul 的祖父。


今日,那些男孩已經成為男人,蹲在北卡州的監獄中,有些人被判14年,有些則是終身。

在他們監獄中錄影播放的,是黃蜂的控球後衛,
用平均將近大三元的成績破壞洛杉磯湖人的防守,那球員是今年季後賽中最閃耀的一個球星。

監獄中五個男人全部都跟Paul一樣年紀,一樣種族,一樣的身高,並且來自同一個家鄉。
他們還有另外一個共通點,就是六人都希望他們(五個人)能夠自由。

這是 Paul 告訴ESPN記者(Rick Reilly)的,
因此 Reilly 每次看 Paul 打球時便想到這件事。

Paul(現在才25歲)說:『這些人那時候才14、15歲,還有大好人生可以過。我希望我可以
跟他們說話並且告訴他們:「說真的,我原諒你們。」』

「我不希望他們坐牢那麼久,我不希望那樣。」


誰的心胸有那麼寬大?

Geneva Bryant:「Chris Paul不希望他們坐牢?」,五個人當中一位母親驚訝問道。

Christopher Bryant 說:「我也不希望,我孩子23歲,他從15歲之後就在監獄裡。」
她的小孩還要六年才能出獄。

Dorrell Brayboy,23歲,還要六年才能出獄。Jermal Tolliver,23歲,還要七年。

一對兄弟,Nathaniel Cauthen,24歲與 Rayshawn Banner,23歲,則要在獄中至死。



Paul的態度使上訴失敗的辯護律師感到震驚

Paul Herzog說:「我大概處理過30起蓄意殺人犯罪案件,
謀殺案中家族的生存者能那樣想真的很罕見。
你一輩子都不會看到。Paul先生的寬容真的太不可思議。」

要了解Paul有多寬容,你必須知道他與祖父的關係有多親近。

大家口中的「辣椒爸爸」是第一個在北卡開加油站的黑人,
而 Chris Paul 跟他兄弟都在那邊工作。

「辣椒爸爸」最聞名的是他在時機困難的時候讓人賒帳。
很多時候,他甚至直接從收銀機裡拿錢出來給人家過活。

Paul 稱他為「最好的朋友」。

在 Paul 跟鄰近的 Wake Forest 簽約時,
第一個戴上 Demon Deacons 帽子的就是他祖父。
第二天,他祖父就逝世了。

那五個男孩都不是慣犯,只有 Cauthen 有被逮捕的紀錄。
兩次逃家、一次偷他母親的車。
那天,他們決定搶劫某人。
在那附近,某人──Joens開著他的貨車經過,他將加油站關起,並正從貨車上拿下雜物袋。

「去逮他吧!」五人之一說道。他們快速衝過 Belview Park 並撲倒 Jones。

根據判決的法官所說,他們用買來的膠帶綁住 Jones 的頭、脖子與手,
並開始殘酷、無情、無意識地攻擊他。最後Jones死在他的車棚內。


(TK註:如果想要知道後來Paul做了什麼事情,請看這篇關於他的舊文章(→點「舊文章」即可)
             雖然幾行後,發生了什麼的故事會立刻破梗,但是我依舊推薦你閱讀上面那篇舊文章。
             說實話,我每次看每次哭。那年,他才只是一個涉世未深的男孩,而他的內心卻單純而堅定)



(提醒一下,再看下去就要破梗囉!我多空白個幾行讓你先點上面的舊文章連結避免踩雷喔!^^)






























Paul,高一的新生,悲働到不能自己。
兩天後,他替 West Forsyth 高中得到61分,每一分都是替辣椒爸爸得的。

Paul 最後故意罰失一球,然後淚流滿面倒在父親懷中。

Paul 的悲痛是永無止盡的,每當大學中播放國歌,他都會拿著祖父的遺照並且禱告。



那麼他怎麼會希望殺人者自由?

「雖然我想念我的祖父,我了解他不會再回來。
當我聽到他們(五人)生命被放逐時,我感覺很好。
但現在我長大了,當我回想起生命中所有看過的事物......
不!我不希望這樣,我不希望這樣。」

這就是 Chris Paul 的為人,他是高中班上三年的班長,
當LBJ的女友有小孩,LBJ要確認Paul也在場。
Paul謙虛到如果你不認識他,你一定會發誓說他是備用人員(pool man)。

(TK註:LBJ的這件事情發生在2007年季後賽,黃蜂提早放暑假,LBJ的女友發現自己懷孕,
             由於LBJ依然必須天天在球場上奔波,他特別打電話請CP3去醫院照顧他的女友。
             身處高壓競爭的NBA舞台,所有同事一字排開,LBJ唯信任一個人,他叫作 Chris Paul)



那麼 Paul 能做什麼?

他可以上訴到北卡政府(Bev Perdue),並要求判決減輕。
北卡對於減輕謀殺犯並不熱心,但沒有人比Paul更有權力說話了。

這個孩子太讓我驚奇。

不只他用六呎的身高主宰NBA季後賽,
不只他將 Kobe Bryant 耍得團團轉,不只他寧願傳球而不自己投籃。

而是他的仁慈。

如果陌生人綁住我心臟衰弱的祖父,
沒有任何原因毒打他,並為了皮夾裡的錢而殺死他,而且到今天仍然沒有悔改之意。

那麼我一定寧願他們在監獄關個一百年,直到他們進棺材為止。


Chris Paul 曾經寫給他祖父:「你教導我的事情多過唸博士可以學到的。」

那麼其中一項一定是愛心

 

--

出處:http://sports.espn.go.com/espn/news/story?id=6436820

補上 Chris Paul 高中得61分與祖父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MPVq2YzT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